好医生网

我国不断优化妇幼健康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来源 : 央视网

时间 : 2023-11-05

A+

第五届中国妇幼健康科技大会昨天(11月4日)在北京举行,会上颁发第五届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

“十四五”以来,我国以妇女儿童主要健康问题为重点,不断优化妇幼健康服务,严守母婴安全底线。聚焦儿童近视、肥胖、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等难点问题,实施一批专项行动,创建新生儿救治关键技术体系,研发儿童重症遗传病基因治疗新技术,取得出生缺陷防控重大突破。

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 解放军总医院儿科医学部教授 封志纯:我国新生儿监护病房中早产儿病死率已经由三十年前的32.3%降至目前的1.9%,东、中部省级中心的早产儿存活极限胎龄由28周降至目前的23周,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我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持续提高,2022年我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5.7/10万,婴儿死亡率为4.9‰,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6.8‰,均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位居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