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赛康医疗全力打造适老空间解决方案,改出老人安全感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30

A+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加剧,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和视听能力逐渐衰退,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活动能力也会相应的减弱。

卫生间作为老年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空间,能够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减轻照料者的负担!因此,现代人应该重视无障碍卫浴空间的建设,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安全、方便的生活环境。

一、手把杆的安装

在卫生间进行适老化改造时,安装手把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手把杆可以让老年人在使用卫生间时有一个支撑,减少意外摔倒的风险。

二、加高马桶

为了让老年人更加舒适地使用卫生间,可以考虑安装比平常更高的马桶。较高的马桶设计有助于减少老年人站立和坐下时腰部和膝盖的压力,为其提供更好的支撑。这样一来,老年人在使用卫生间时就不需要过多弯腰或下蹲,减轻了关节负担。

三、电热毛巾架

在冬季或寒冷地区,给卫生间安装电热毛巾架是一个贴心而实用的选择。

电热毛巾架可以保持毛巾温暖且干燥,使老年人在洗漱完后能够享受到温暖舒适的感觉。同时,电热毛巾架也能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保持卫生间环境清洁。

四、浴缸座椅的设置

为了确保老年人在洗澡时能够安全舒适,可以考虑设置浴缸座椅。浴缸座椅可以让老年人坐着洗澡,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弯腰造成不便和不稳定。

此外,在选择浴缸座椅时应该还要考虑防滑性能和承重能力,以确保使用者安全。

五、坐式沐浴器

坐式沐浴器是一种特殊设计的浴缸,主要为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舒适和安全的沐浴体验。它的特点是具有较低的高度和宽阔的座椅,让老年人可以方便地坐下来洗澡,避免了弯腰和下蹲的动作。它不仅提供了舒适和安全的沐浴体验,还能缓解老人和行动不便人群在使用卫生间过程中的困难。

六、其他物品

浴室是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摔倒和受伤的地方。为了提高老年人在浴室的安全性,放置防滑垫、防滑凳等物品可以帮助老年人更方便地使用浴室!

注意:以上的措施只是一些简单的防摔伤物品,老年人的浴室安全还需要注意其他因素,比如保持地面干燥、清洁浴室环境等。

将卫生间进行一系列的改造,就可以将普通卫生间转变为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友好空间。这些改造不仅提供了方便与舒适性,也大大降低了老年人发生意外事故的风险。

一直以来,赛康医疗致力于研究和开发适老化产品,不断满足老年人的不同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目前赛康医疗的产品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好评,为老年人带来了更好的生活体验。未来,赛康医疗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拓宽品类,携手社会共同努力为老年人创造一个无障碍且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