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以油养肤,中匡生物打造敏感肌护肤“黄金油”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12-01

A+

近年来,“以油养肤”概念热度居高不下,一度被敏感肌用户们奉为冬季护理的“宝典”。许多敏感肌用户表示,冬天干燥如斯,再厚的水乳都不好使,必须得抹一层油才不会干裂。

实际上,“以油养肤”这个护肤习惯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据记载古埃及时期,人们曾通过涂抹蓖麻油治疗湿疹、疮疡等问题;古希腊时期人们利用羊毛脂的封闭性对皮肤起到保湿的效果。

几千年来,不少护肤品牌已经揭开“以油养肤”背后的奥秘:肌肤的皮脂腺在分泌皮脂后会在皮肤表面铺展开来形成皮脂膜,但由于干燥肌肤皮脂分泌较少,外界的刺激、过敏原及微生物易穿透皮脂膜进入到表皮层中而导致肌肤问题。所以此时就需要通过补“油”补充和强化皮脂膜。

以油养肤的原理,是利用油脂模拟皮肤屏障成分,促进渗透、补充皮肤脂肪酸,提高锁水能力,改善干燥缺水问题。上海中匡生物旗下的蓓肌安-脂膜滋养修护精华油,针对于长期皮肤受损、重度敏感肌来修护重塑皮肤屏障,借鉴了公立医院油封技术,设计开发了专门用于皮脂膜修复,实现重建皮肤屏障的功能。

皮肤屏障实际上分为两层。一层是角质细胞组成的屏障,另一层是角质外面的皮脂膜构成的屏障。当肌肤正常的时候,是有完整的屏障保护的,本身皮脂膜即能保持湿性环境,并起到密闭作用。但是当肌肤已经失去皮肤屏障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敏感肌用户们饱受困扰的干裂、起皮、泛红、疼痛,因此,蓓肌安“以油养肤”实际上是重新创造以个水油平衡湿性的愈合环境,也就重建出人类皮脂膜的原生态环境。

蓓肌安-脂膜滋养修护精华油模拟了重建肌肤皮脂膜的原生环境,给予充分的时间和羊粪来实现皮肤受损屏障的恢复和重建。中匡的配方工艺杜博士带领的工程团队,在无数次的试验后,调制出了最接近皮脂膜状态的配方,能帮助皮肤还原到人类皮脂膜的最初的生理学结构的配方,才可以达到屏障修复的最短路径。

同时,为了还原人类皮脂膜最初生理学结构的配方,中匡还采用了6:4黄金比例。即60%成分油封保湿屏障,40%成分修复重建屏障。以黄金配比深度还原皮脂膜结构,深度还原皮脂膜,达到修复皮脂膜的最短路径,中匡生物以油养肤,以一支包含智慧结晶的“黄金油”提供细胞级敏感肌护理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