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欧姆龙健康医疗携房颤及心电血压计参加第18届亚太高血压学术会议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5

A+

2023年12月15日,上海 —— 今日,由亚太高血压学会、中国高血压联盟、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18届亚太高血压学术会议(APCH 2023)、2023中国高血压年会、第25届国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于上海顺利召开。欧姆龙健康医疗(以下简称“欧姆龙”)携“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iHEC)”项目及新一代房颤血压计、心电血压一体机等重磅产品亮相本次学术盛会,与业内伙伴共同探索中国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诊疗与防治趋势,并以实际行动助力慢病管理智慧化发展。

欧姆龙参加第18届亚太高血压学术会议,多款创新产品重磅亮相

高血压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重大慢病之一,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无声杀手”,可能会导致中风、心脏病发作、心力衰竭、肾损伤以及许多其他健康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发布的《全球高血压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30-79岁成年人高血压患病人数约为2.5亿。高血压诊断率为52%,治疗率为39%,治疗达标率仅为16%。因此,针对高血压这一常见慢病的及时诊断、科学治疗以及有效的管理至关重要,亟需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提高高血压患者的健康管理水平。

秉承“Going for ZERO预防医疗,让世界更健康”的美好愿景,欧姆龙深谙对高血压进行早期预防和有效管理的重要性。今年,恰逢欧姆龙家用血压计发售50周年。50年以来,欧姆龙持续带来革新性产品,家用血压计更全球累计销售超3.5亿台,世界范围内位列医生推荐榜单NO.1,参与学术论文研究逾200篇。深耕研发一线,创新步履不停,欧姆龙携匠心产品与解决方案,着力向更精细化的心脑血管并发症预防方向迈进,以强劲的实力帮助患者实现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

本次在高血压学术会议上展出的“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iHEC)”项目建立起覆盖城乡各级医疗机构的高血压智慧诊疗网络的新局面。欧姆龙以血压监测、房颤筛查、心电监测、全自动血压测量、无线及蓝牙通讯、大数据随访、远程诊疗平台等新技术作为支撑,助力建设各级高血压诊疗中心的全方位、全流程、一键通的智慧血压诊疗模式。该解决方案不仅让医生更及时、全面地了解患者数据,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更调动了患者的血压监测意识与积极性,便于后期用药指导及精准医疗,达到高血压诊治规范化,助力提高我国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欧姆龙新款房颤血压计,助力用户实现居家房颤风险筛查

针对高血压患者的并发症风险筛查和居家管理,欧姆龙在本届高血压学术会议上还带来了两款血压计新品。针对房颤初筛率较低这一痛点,欧姆龙推出新一代房颤血压计,利用不规则脉波检测技术,帮助用户实现居家早期房颤风险筛查。同时,房颤血压计搭载双传感系统,为用户提供双重保障,进一步提高了血压测量的精准性。此外,房颤作为一种复发率较高的心血管疾病,术后管理至关重要。心电血压一体机让房颤患者居家也能实时监测心脏节律和血压情况,获得更专业、更全面的血压和房颤合并管理。不仅如此,用户可以在OMRON plus APP及相关小程序上及时查看血压、房颤、心电等数据,实时智能追踪身体健康状况,并开通与医生的远程沟通渠道,及时获得健康管理建议,实现慢性疾病防治的智慧化管理。

欧姆龙心电血压一体机,给用户更专业、更全面的血压和房颤合并管理

产品以外,欧姆龙同样不遗余力地推动着学术的创新发展。自1986年开始,欧姆龙开始参与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高血压及医疗研究学术项目—— “大迫研究”(Ohasama Study),该项目是一项长期前瞻性队列研究,推动了家庭血压诊断标准135/85mmHg的确立。时至今日,欧姆龙已持续参与“大迫研究”37年。目前,“大迫研究”仍在不断积累与社区高血压流行病学、日间/夜间血压变异性、降压治疗新方案、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相关的证据。在本次高血压学术会议上,日本帝京大学医学部主任教授大久保孝義(Takayoshi Ohkubo)先生在会上也发表了关于“大迫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在本次会议上,来自欧姆龙健康医疗株式会社的松下法子(Noriko Matsushita)女士还介绍了Asia HBPM Survey 2020项目在印度调研家庭血压开展情况的研究结果。

日本帝京大学医学部主任教授大久保孝義(Takayoshi Ohkubo)先生发表关于大迫研究的最新进展状况

欧姆龙健康医疗株式会社松下法子(Noriko Matsushita)女士

“高血压是现代社会面临的重要健康问题。此次参加第18届高血压学术会议,也是欧姆龙积极推进‘心脑血管事件零发生’目标的又一例证。多年来,欧姆龙深耕高血压及相关疾病领域,并积累了深厚的研发经验和技术优势。放眼全球,由欧姆龙生产研发的血压计和慢病管理解决方案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先生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创新,引领医疗科技向智慧化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前沿的创新产品以及全方位的慢病管理服务和解决方案,提高公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不断推动高血压的防治工作,助力健康中国2030等战略目标的实现,共创健康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