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经常晕车怎么办,坐车前不要吃太多?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7-01-14

A+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坐车晕车的现象小编坐车时间久了也会感觉不舒服头晕反胃。在大家出行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是非常影响心情的,尤其是外出旅行或是办事情会使大家的精神低落;那么坐车的时候经常晕车怎么办呢?下面一起了解下怎么预防晕车?

1、尽量坐在车辆的前排座椅

尽量坐在车辆的前排座椅。我一般坐车都坐在前排,因为前排的颠簸是非常小的,而选择坐在后排座椅,就容易晕车,尤其是大客车,坐在后排是很容易晕车的,即使不晕车,时间久了也会不舒服,所以大家在坐车的时候尽量坐在前排,可以有效的降低晕车现象。

 

 

2、坐车前不要吃太多

坐车前不要吃太多。大家在上车之前,一定不要吃太多,尤其不要吃太多油腻的,太油腻了,坐车时间长了也容易恶心、呕吐,大家可以坐车前吃点清淡的,水果、蔬菜的,这样是最好的。

不要在车上盯着手机、报纸或者书看,因为这样你的精力会集中在这上面,这很容易导致视疲劳,进而导致晕车,这一点大家也需要注意一下。

3、多喝点水

多喝点水。上车之前,多喝点水也有助于缓解坐车晕车的现象,因为人体的很多感官都需要水分的供给,建议大家坐车之前多喝点水哦。

4、多看看沿途的风景

多看看沿途的风景。在车上,如果感到晕车的话,大家可以多看看沿途的风景,有助于缓解晕车现象,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将车辆停下来,自己出去待会,如果不能停,就将窗户打开一些,让大脑清醒一下也会起到很好地效果。

5、吃点姜

吃点姜。奖有助于缓解晕车,大家上车之前,可以喝点姜糖水,或者口含两片生姜也行,这样也可以起到缓解晕车的现象,具体根据大家的需要,自己选择合适的方法吧,可以试试哦。

 

 

6、吃点橘子

吃点橘子。橘子也可以有效的防止晕车现象,大家在坐车之前可以吃点橘子哦,橘皮也不要扔,多闻一下橘皮的味道也可以起到缓解晕车的现象,大家自己试试吧!

对应晕车的7个小方法

1、上车前别吃得太多 上车前吃点东西,对预防晕车有好处,但不要吃得太多、太油腻。美国巴尔的摩市慈善医疗中心野外和旅行医学部门的主任麦克尔?齐姆林指出:“吃得越多、越油腻,就越容易恶心、呕吐。”你可以在上车前吃些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如坚果、酸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零食。

2、多喝水 齐姆林说:“补水对于身体各项功能的运行相当重要,当然也有助于提高运动感受器的同步功能。我经常建议有晕车病史的人,上车前多喝水。

3、尽可能自己开一段车 当你坐在晃动的车里,内耳会告诉大脑身体在运动。然而,如果你盯着前面的座椅看,眼睛会告诉大脑身体并未移动。当大脑收到来自不同传感器的相反信号时,这种不合拍就会让人晕车。研究发现,晕车在司机中非常罕见。因为司机的眼睛会紧盯前方路面,传递给大脑正在运动的信息。如果不会开车,可以多看看路面和沿途风景,能大大降低晕车的可能性。

4、睁开眼睛 很多人晕车时,会选择闭上眼睛休息一会;但眼睛闭合时仍然在向大脑发送静止信息,正好与其他感受器相反。因此,睁开眼睛看看风景,有助于缓解晕车。

5、不要低头看书或手机 看书或手机时,目光集中在固定的点上,非常容易晕车。

6、上车前吃点姜 研究表明,生姜有助于抑制晕车。最简单的方法是,上车前30分钟含一片姜或吃点姜汁糖。

7、按摩穴位分别按揉左右手腕的内关穴(前臂正中,手腕横皱纹上方约三指宽处)数分钟,能有效预防晕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