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十大护心养心食物 你知道几种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1-18

A+

很多人都知道心脏病,都知道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不少人都会想方设法的去保护心脏。那么心脏病患者应该吃什么保护心脏呢?

一、十大护心养心食物

1.大豆

大豆能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依旧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入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吃豆腐和喝豆奶都是不错的选择,早餐时喝杯豆奶也能更好地补充燕麦粥所不能提供的营养。

2.猪心

 

十大护心养心食物 你知道几种?

 

猪心性平、味甘咸,有养心补血、安神定惊之功。富含蛋白质和较多钙、磷、维生素等成分,脂肪含量少,能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

3.三文鱼

一个非常有益心脏健康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和DHA。 ω-3脂肪酸降低心律不齐的风险。三文鱼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以及消除炎症。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吃两次三文鱼,也可选择有益心脏健康的其他鱼类,如鲭鱼、金枪鱼、沙丁鱼等。

4.菠菜

预防心血管疾病,菠菜富含叶酸,比其他营养补充剂更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其中保存叶酸的最好方式是大火快炒,营养价值能保留最多。

5.苹果

苹果(尤其是苹果皮)含有大量的多酚类抗氧化剂,可防止自由基干扰胆固醇。苹果中的果胶可阻止胆固醇的吸收,纤维素有助于清除胆固醇。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使“坏胆固醇”(L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40%。

6.玉米

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

7.莲子

 

十大护心养心食物 你知道几种?

 

莲子性微凉、味甘涩,功能养心补脾、补肾固摄。除含蛋白质、糖类、少量脂肪、多种维生素外,还富含磷、钙、铁等矿物质。所含莲心碱有强心降压、平静性欲之功。

8.杏仁

吃点杏仁是保护心脏健康的好方法。杏仁富含维生素E,植物甾醇,纤维,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成分。杏仁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患糖尿病的危险。

9.樱桃

樱桃富含花青素,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血管。

 

十大护心养心食物 你知道几种?

 

10.红葡萄酒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红葡萄酒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既能保护心脏,又可抗击癌症。蓝莓等浆果和紫色葡萄中不但含白藜芦醇,还含有大量可降脂、护血管的花青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