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哺乳期宝妈做完这三件事后,母乳质量会下降,不适合立即喂宝宝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1-15

A+

经历过母乳喂养的宝妈都知道,给宝宝喂母乳是非常辛苦的,不仅要经历开奶之痛,还要有各种禁忌,这不能吃、那不能碰的,别提多难熬了。

母乳作为宝宝唯一的食物来源,母乳质量直接印象影响着宝宝的营养摄入。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母乳质量下降,宝宝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就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那么哪些行为会导致母乳质量下降呢?宝妈可要记好了,做了下面几件事后,可别着急喂奶!

一、剧烈运动后

细心的宝妈会发现,在剧烈运动后去给宝宝,会闻到乳汁酸酸的味道,这是什么原因?

这是因为人在剧烈运动时,身体大量出汗产生乳酸,这种成分会让乳汁味道变酸,不仅味道不好,营养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剧烈运动后,宝妈可别急着给宝宝喂奶,至少要等15分钟左右。

二、服用药物后

哺乳期宝妈用药需谨慎,应谨遵医嘱用药,不能自己擅自配药服用。在服用药物后,最好等上4小时再给宝宝喂奶,避免药物进入宝妈身体后,跟随乳汁再进入宝宝体内,对宝宝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三、喝酒后

曾有宝妈在同学聚会上喝了几杯酒,回家后宝宝哭闹着要吃奶,宝妈没多想就喂了,结果宝宝吃完奶就一直吐,并且小脸蛋通红手脚乱动,送去医院后医生说这是“醉奶”了。

这是因为宝妈在喝酒后,酒精会进入到乳汁中,又会通过吸吮传送到宝宝体内。小宝宝身体各器官都发育尚未完善,更容易对酒精产生反应,影响身体和大脑发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