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能迅速将红豆、绿豆煮熟煮软的方法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6-02-03

A+

提前浸泡法

在准备煮红豆的前一天晚上,将红豆用清水浸泡一夜,天热时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内浸泡。把经过浸泡的红豆冲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打去浮沫,再小火焖煮,锅里的红豆很快就会被煮烂了,用高压锅煮更快。

充分浸泡过的红豆还可以这样煮,烧开后再稍煮1分钟左右就关火,不要打开锅盖,直接焖至水凉就烂了,超级省火。这种方法的缺点就是会损失部分营养,而且红豆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后,做出来的红豆沙就不够红润了,打算做豆沙的最好不要这样煮。

煮沸浸泡法

把未经过浸泡的红豆洗净,等锅里的水烧开以后再放入红豆,再次烧开后继续煮3~5分钟,关火浸泡30分钟左右。30分钟后再次开火,再煮10多分钟左右就烂了。这种煮红豆的方法不错,营养损失少而且比较省火,如果用高压锅煮更好更快。

反复焖煮法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时间充足的人,费时间,但比较省火。把红豆洗净后直接放在锅里,烧开,焖凉,再烧开,再焖凉,最多反复3次就可以把红豆煮烂了。

反复焖煮法还可以这样用,把红豆放在锅里,先少放一些清水,煮开后加少量冷水,再烧开再加冷水,反复几次就把红豆煮开花了。

干炒焖煮法

把红豆放在锅里,不加油,小火干炒至微微发黄,出香味,此时再加水就很容易煮烂了。

冷冻法

把红豆洗净后,加没过红豆的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至红豆把清水完全吸收,分装成小袋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需要煮的时候取出来,稍微煮煮就烂了。

高压锅生煮法

把洗净的红豆放入高压锅,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焖煮15分钟即可熟烂。用高压锅还可以这样煮,煮开后换成小火继续煮5分钟,关火焖一会就烂了,这种煮法比较省火但费些时间。

补充说明:

1.无论采用哪种方法煮红豆,都是当年的新红豆比较容易煮烂,陈年的红豆则要多煮一段时间。

2.红豆也有许多不同的品种,每个品种被煮烂的难易程度各不相同。另外,大数红豆都可以用普通锅、高压锅、焖烧锅或慢锅来煮,但有一种红豆却只有用快锅才能煮烂。

3.用普通锅加盖煮红豆的时候,要留条缝让蒸气冒出,避免红豆汤溢出锅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