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多吃这几种食物可以养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3-10

A+

圆白菜,学名甘蓝。是我们日常餐桌上会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中医认为,甘蓝味甘、性平、无毒,入胃、肾二经。

现代研究也表明,圆白菜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C、U,纤维素、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其中维生素U是一种易溶于水的物质,对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病变处具有修复的作用。圆白菜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能预防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的正常功能,降低病变的几率。

 

这种天然养胃菜 胃不好的人要多吃

 

天然养胃菜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药物治疗主要以抑酸、保护胃黏膜为主。除此之外,我们不妨尝试一下圆白菜汁。具体方法如下:将圆白菜洗净,切或撕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少量凉白开后榨汁。或者,将圆白菜剁碎后放入纱布中挤汁。榨出的圆白菜汁应在空腹时服用,这样有利于有效成分发挥作用。每日适量饮用,数日后消化道疼痛症状会有不同程度的减轻,甚至消失。此外,维生素U经加热后会部分分解,因此圆白菜汁不要加热,取汁后直接服用。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好

1、猴头菇: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胆固醇含量,具有提高肌体免疫力的功能,可延缓衰老,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消化道疾病。

 

这种天然养胃菜 胃不好的人要多吃

 

2、红薯: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

3、山楂干:与山楂片需要加入大量糖分和添加剂不同,山楂干是将山楂直接脱水制作而成,不仅纤维素含量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山楂酸、柠檬酸等营养素,口味也很好,可以说是消食化积,醒胃助餐的佳品。

4、红枣:红枣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有较强的抗癌、抗过敏作用。此外,大枣还能增加胃肠道黏液分泌,纠正胃肠病损,保护肝脏。

5、南瓜:南瓜对于养护脾胃、帮助消化很有好处。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南瓜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

养胃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2、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吃饭。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3、积极食疗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平心静养——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