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经常喝酒会怎么样,有什么危害?

来源 : 今日头条

时间 : 2017-03-28

A+

酒的种类虽然有很多,但是都含有不同程度的酒精成分,长期过量喝酒,会使人产热对酒精的依赖而不能自制,这就被称为酗酒,酗酒对人的生理,心理健康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害,下面就来看看经常喝酒有什么危害。

 

经常喝酒会怎么样,有什么危害?

 

1.喝酒对胃的危害

1、酒精在进入肠胃之前要通过食道,长期过量饮酒,对食道也有损伤。

2、长期过量饮酒会刺激胃粘膜,抑制胃液分泌,减弱胃蛋白酶活性,加重溃疡,令人患慢性胃炎的同时还会引起营养素缺乏。

 

经常喝酒会怎么样,有什么危害?

 

2.喝酒对肝脏的危害

肝脏酒精的代谢能力很强,进入人体的酒精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其代谢产物和它所引起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导致酒精性肝损伤的主要原因。

 

经常喝酒会怎么样,有什么危害?

 

3.喝酒对呼吸系统的伤害

酒进入人体后,部分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肺脏,从肺呼出,会刺激呼吸道,降低呼吸道的防御能力,容易导致肺部感染;醉酒后胃部返流的呕吐物容易阻塞呼吸道,造成肺部感染甚至死亡;再者,酒精中毒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甚至导致延脑麻痹,延脑是人体的呼吸中枢,一旦麻痹,后果可想而知。

 

经常喝酒会怎么样,有什么危害?

 

4.喝酒对神经系统的伤害

酒精是一种亲神经物质,一次大量饮酒可导致精神异常,最重要的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它能使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的抑制,严重的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此外,酒精还会使人的体力下降,使人对安眠镇静类药物的耐受力增高;发生酒精中毒时,轻者言行失调,记忆力减退,重者出现昏迷甚至威胁到生命,这些表现都与中枢神经系统损伤有关。

 

经常喝酒会怎么样,有什么危害?

 

5.喝酒对心脑血管的危害

大量喝酒可使心跳加快,加重心脏负担,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容易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过量饮酒的血液波动教导,更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甚至危及生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