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6种食物能降低烟毒

来源 : 今日头条

时间 : 2017-04-14

A+

香烟中含有60种致癌物质,而这些致癌物质直接损害的就是我们的支气管和肺,久而久之就会引发病变,形成肺癌。

既然很多人不愿意戒烟,那不妨退一步想,有没有办法可以减少香烟对人体的危害?当然有,常吃以下这些食物,就能达到目的。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抽烟会大量消耗人体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可提高自身抵抗力,如果它降低了,更容易受病菌的侵袭。所以我们要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如柚子、橙子、樱桃、芥蓝和猕猴桃。

2.绿茶

绿茶不仅能减轻尼古丁的伤害,还能防癌和降血脂。此外,多喝绿茶还能利尿,使身体中的毒素更快的排出体外。

3. 含硒丰富的食物

硒是防癌抗癌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生活中可适当补充。再者,吸烟还会降低人体血液中的硒含量,所以,多补充硒元素是没错的。

4.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

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能有效抑制烟瘾,对戒烟有一定作用。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主要有胡萝卜、菠菜、豌豆苗、苜蓿等。

5.碱性食物

当我们的体液呈碱性时,对香烟中的致癌物吸收就会减少。而生活中常见的碱性食物就是水果 、蔬菜等,平时要多吃。

6. 枇杷和梨

枇杷和梨具有润肺生津的作用,有专家研究显示,吸烟者如连续吃4天梨,香烟中的致癌物就会显著减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