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常喝豆浆都有哪些好处呢?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5-22

A+

一顿营养的早餐是一天好状态的开始,豆浆是不错的选择!再搭配上其他食物,保证营养充足!那么豆浆成为大家的选择是因为它的哪些对人的好处呢?如何去搭配食物让喝豆浆更加健康呢?一起接下去学习!

 

常喝豆浆的四个好处 赶紧收藏

 

1、抑制癌细胞生长

豆浆中含有的大豆皂苷能提升人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并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抑制癌细胞增殖、降低癌细胞活力、诱导癌细胞凋亡。

2、调节女性体内雌激素

豆浆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在雌激素生理活性强的情况下,能达到抗雌激素的作用,降低受雌激素启动的癌症,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3、有效抑制睪丸酮

大豆中的异黄酮还能有效抑制睾丸酮,睾丸酮是诱发男性前列腺癌的重要物质。

4、促进双歧桿菌迅速增加

双歧桿菌是分解致癌物质、驱逐有害菌的肠道帮手,而豆浆中的大豆低聚糖可促进双歧桿菌迅速增加,能有效预防结肠癌、直肠癌。

 

常喝豆浆的四个好处 赶紧收藏

 

豆浆加一物效果更好

一,绿花椰菜豆浆

减少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的发生

材料:

黄豆80克、绿花椰菜80克。

作法:

1、黄豆用清水浸泡8~12小时,洗净;绿花椰菜清洗净,切成小朵放入沸水中煮熟。

2、将黄豆倒入全自动豆浆机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按下「豆浆」键,煮至豆浆机提示豆浆做好,过滤后放至温热,与煮熟的绿花椰菜一同倒入榨汁机中搅打均匀即可。

功效解析

绿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常吃些绿花椰菜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生。

 

常喝豆浆的四个好处 赶紧收藏

 

二,糙米薏仁双豆豆浆

预防乳腺癌、胃癌、子宫颈癌等癌症

材料:

黑豆50克、糙米15克、薏仁15克、红豆15克、白糖15克。

作法:

1、黑豆用清水浸泡8~12小时,洗净;红豆用清水浸泡4~6小时,淘洗干净;糙米和薏仁分别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

2、将上述食材一同倒入全自动豆浆机中,按下「豆浆」键,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煮至豆浆机提示豆浆做好,加冰糖搅拌至化开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