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夏季什么时间段最适合晨练

来源 : 今日头条

时间 : 2017-05-23

A+

尽管夏季是晨练的好选择,但毕竟夏季也是特别炎热的季节,晨练也是有诸多注意要知道的!你知道哪些时间段是适合晨练展开的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夏季晨练的最佳时间

许多人都认为夏季晨练越早越好。其实,在天亮之前或天朦朦亮的时候,空气并不清新,不利于健身。研究表明,夏季空气污染物在早晨6点前最不易扩散,此时是污染的高峰期。人们普遍喜欢在草坪、树林、花丛等有绿色植物生长的地方进行晨练,而日出之前,因为没有光合作用,绿色植物附近非但没有多少新鲜的氧气,相反倒积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这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所以夏季晨练的时间不宜早于6点。

晨练的好处

1、让你一天精神饱满

早起晨练是开启你完美一天的最佳方式,运动能振奋你的精气神,至少能让你运动后数小时内感觉到心旷神怡。也许你会说,大道理我都得懂,关键是我该如何能让这些大道理贯彻于行动,天天坚持呢?

如果你还没有养成早起的习惯,那就努力跨越这个生活的障碍吧,设立目标,建立积极生活态度,合理膳食,饮用健康的食物。

2、加速你的新陈代谢

如果你想减肥或者保持一个良好的体型,加速新陈代谢是十分重要的一点,但更重要的是,你要选择一个恰当的节点。其实,任何运动都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但晨练可能是最佳的一种方式。但是晨练必须是有氧运动与力量运动的结合,一方面能够提升肺活量,另一方面也能锻炼你的肌肉。

永远记住这一点,越是锻炼,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越快。

3、晨练不受生活琐事影响

如果你缺乏锻炼的积极性,尽力消除那些让你分心的因素显得尤为重要。

你也许你已经完美地计划好了晚些时候进行锻炼,但生活繁杂的琐事却让你无法如愿。会议开到半夜,接孩子耽搁了,家里还有要熨烫的衣服,邻居过来与你长聊,所有的这一切,看似合情合理,但却无情地让你的锻炼计划彻底泡汤。然而,晨练却能让你不受这些因素左右,进而长期坚持。

4、提升你的精神面貌

进行晨练能够提升你一整天的精神面貌,的确如此。为什么呢?原因之一在于,当大多数人都还在酣然入睡时,你已经开始让你身体获取正能量,你会因此获得一个好心情,也就不用通过饱餐垃圾食品,来发泄当天消极情绪。

5、内心的平静

许多人发现晨练是他们一直向往已久的生活状态。宁静的清晨,路上廖无一人,你独自一人在路上散步或者奔跑,享受没有喧闹的运动时光。

你尽情地享受个人时光,没有其它事来打扰你。同时,你也可以思考,安排当天的事务以及做一些准备工作,而非因起晚了,匆匆忙忙地钻出被窝,担忧影响整天的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