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从事司机工作的需要注意这些养生技巧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8-05-22

A+

如果在你旁边有以专业开车谋生的朋友,你就会发现他们其实很辛苦,在保证不疲劳驾驶的情况下,一般都会在车厢里坐很久。不仅容易产生烦闷困扰的感觉,而且很容易导致腿部抽筋,更可怕的是因为久坐消化不好还有可能导致人体便秘。再加上长时间的高度集中注意力很容易使一个人大脑疲倦,这样长期下去很容易导致头疼头晕。所以,辛苦的司机朋友们或者家人朋友有从事司机工作的,好好看一下这些养生技巧,会使你们受益匪浅的哦。

一、在车上多喝一些白开水

很多司机朋友们喜欢在车上喝一些咖啡、浓茶和能量饮料,因为它们可以使人体大脑神经变得更加兴奋刺激,这样的话,开车的注意力会更加的集中,效率也会随之更加的提高。但是,这些饮料长期喝下去会影响身体健康的,而且因为你长期受到咖啡因的刺激,我们的身体就会对它产生耐性,这样的话再喝作用就不会很明显了。所以,白开水就成为我们最好的选择。我们可以在车内经常准备些白开水。寒冷的冬天可以用保温杯来保持它的温度,如果是炎热的夏天的话,就等它晾凉以后再饮用。如果想要提神的话,可以停下车好好放松休息一下再去继续工作。

二、避免饮食过量

很多人认为做司机职业,因为长时间的高度注意力,所以身体能量一定会消耗的很快,因此吃饭的时候尽量多吃一点,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开车的话你会经常久坐,这样我们体能就会消耗的很少,如果你平时健身运动坐的比较少的话,就很容易变成一个大腹便便的慈祥老司机,所以,控制好自己的食量,千万不能一失足掉入胖子的队伍之中。

三、多吃红枣和燕麦

司机这种工作本身就得细心谨慎,而且需要长时间的集中精力,尤其是是在晚上开车,更是很容易导致心力交瘁和消耗肝血,所以这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红枣和燕麦。红枣有助于滋补气色,让你更加养生健康。

工作谋生固然重要,幸福生活也很重要,但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要好好对待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