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秋葵不宜和什么一起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7-07

A+

相信生湖中有些人可能并不知道秋葵是什么,其实秋葵是我们可以吃的一种食物,秋葵对于我们的功效也有很多,但是关于秋葵的一些禁忌你知道吗,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秋葵在餐桌上多作为蔬菜食用,由于秋葵大寒,所以在主食上选择一些热性食物较好,秋葵与热性主食一起食用,可适当调节秋葵的寒性,以免引起脾胃虚寒。

寒性主食包括:粟米(小米)、小麦、大麦、荞麦、薏苡仁、绿豆。

秋葵性寒,属于寒性食物,故在秋葵不宜与其他寒、凉性肉类食物一直烹饪或一起进食,容易导致脾胃虚寒,引起腹泻等不适反应。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凉性肉食:水牛肉、鸭肉、兔肉、马奶、蛙肉(田鸡)、鱼、鲍鱼。

寒性肉食:鸭蛋(性微寒)、马肉、水獭肉、螃蟹、海螃蟹、蛤蜊(沙蛤、海蛤、文蛤)、牡蛎肉、蜗牛、蚯蚓、田螺(大寒)、螺蛳、蚌肉、蚬肉(河蚬)、乌鱼、章鱼。

秋葵自身属于寒性食物,所以进食秋葵时最好别再进食其他凉、寒性的蔬菜。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凉性蔬菜:西红柿(微凉)、旱芹、水芹菜、茄子、油菜、苤蓝、茭白、苋菜、马兰头、菊花脑、菠菜、金针菜(黄花菜)、莴苣(莴笋)、花菜、枸杞头、芦蒿、豆腐(豆腐皮、豆腐干、豆腐乳)、面筋、藕、冬瓜、地瓜、丝瓜、黄瓜、海芹菜(裙带菜)、蘑菇、金针菇。

寒性蔬菜:慈姑(微寒)、马齿苋、蕹菜(空心菜)、木耳菜(西洋菜)、莼菜、发菜(龙须菜)、蕺菜、竹笋(微寒)、瓠子、菜瓜、海带、紫菜、海藻、地耳、草菇、苦瓜、荸荠。

在食用秋葵后胃多处于虚寒状态,这时不宜食用寒、凉性的水果,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