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中医按摩帮你促进面部血液循环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8-29

A+

怎么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呢?通过学习中医的按摩手法,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加快面部血液循环,呈现好气色。教大家几个中医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的方法吧。

最简单的面部按摩操

双手摩擦数十回合,在感到手发烫之后,迅速趁热把手捂在脸上。反复三次即可。之后别把手拿开,在脸上轻轻摩擦。注意手不是在摩擦,而是手紧紧贴在脸上,让脸的皮下组织随着手而运动。坚持下去可以赶走皱纹、常做此法的面部也不易引起雀斑、痤疮等症,有美容护肤的作用。另外面部按摩方法能促进脸部血液的循环,能使脸色变得更好。

面部整体按摩

把双手的食指与中指肚放在额头中间,以画小圈的方式来按摩你的额头。接下来,手指顺着眉毛轻轻移动到太阳穴处,进行轻柔的按摩。太阳穴是聚集导致我们头痛的压力与紧张的地方,对这个部位要特别重视。然后,手指从太阳穴下移到下颚骨的两端,按摩颚部肌肉。最后,移动手指到脸颊,向上沿鼻翼两侧按摩到鼻子,重复几次。

功效:减轻压力与紧张,尤其是放松太阳穴与颚部肌肉,紧缩脸部轮廓。

面部“伸展”

首先像咀嚼食物般地按摩你的牙齿,然后张开嘴巴,达到自己的极限。感觉你的嘴唇、脸颊、下巴和脖子紧张到极点,保持一会儿,然后放松,重复几次。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放松并加强面部肌肉,减缓压力与紧张,让脸部线条紧致并焕发光彩。

面部按摩注意事项:

加快面部血液循环,可以让我们呈现好的气色。但是在按摩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按摩时,不要留着长指甲,且要用指腹按摩,以防划伤肌肤。

2、按摩时要配合使用专门的按摩霜或用大量的乳霜。最好不要在脸上“干搓“,选择柔滑度、延展性、细腻度良好的按摩霜,这样的按摩霜能避免拉扯肌肤,帮助指腹在肌肤上顺畅地活动。

3、面部按摩的最佳时间是每晚的临睡前,按摩之后让肌肤有足够的休养时间,如果按摩前去角质,按摩后敷面膜促使肌肤的吸收力加强。面部保养效果会更加显著。

4、严重暗疮肌肤、急性过敏的肌肤、晒伤肌肤或有水疤、伤口的肌肤不适合做面部按摩,否则会加重肌肤的不良状况。

以上头部按摩的几个小方法都简单好操作,大家可以通过自己按摩达到促进面部血液循环的健康目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