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立秋后吃那些水果对身体好呢?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8-18

A+

1、葡萄:

葡萄的铁和糖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此外,葡萄还能生津液、补肝肾、利小便、滋阴除烦,对治疗烦热口渴效果显着。

2、杨桃:

杨桃味甘酸,性平,果肉水分丰富,能生津止渴。秋天若患上风热咳嗽或者咽喉肿痛,鲜食杨桃可改善症状。如果小便热涩,可取鲜杨桃2-3个,洗净切碎、捣烂成汁,用温开水冲服,每日2次。

3、香蕉:

立秋吃香蕉能有效防秋燥。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药用价值非常高,能促进肠胃蠕动,并能清热润肺、止烦渴、解酒毒。因此,燥热人士或者是在干燥的秋季里,都适合食用香蕉。

4、梨:

秋季吃梨是最好的选择。梨肉香甜可口、饱满多汁,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化痰止咳等功效,润燥效果非常好。而且它可以生食、榨汁,也可以炖煮或者熬膏。

适合立秋吃的蔬菜

1、白菜:

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白菜其性微寒,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清肺热之效。若你要清热燥湿,利水,利胆,可多吃大白菜这样的清热利水的食物。以此达到治疗功效。

2、山药:

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遗精、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

山药最适宜与灵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胃胀时食用,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可以去除不适症状,有利于改善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佳品。

3、白萝卜:

白萝卜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白萝卜很适合用水煮熟后,喝萝卜水,放点白糖,可以当做饮料饮用,对消化和养胃有很好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