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你知道宵夜危害有多大吗?常吃夜宵有四个注意事项

来源 : 39健康

时间 : 2019-08-08

A+

夏天来啦,又是烧烤配冰啤的时候了,三五个朋友一起,边聊天边碰杯,那滋味别提多爽。可是,你知道宵夜危害有多大吗?常吃夜宵有四个注意事项。

1、夜宵是加餐,不要吃太多

适当地补充能量即可,不要把夜宵当做正餐来吃。面包片和粥是比较好的选择,太多脂肪的烤肉和涮肉尽量不吃。

2、吃完夜宵不宜马上入睡

夜宵与睡眠之间隔的时间一定要计算好,两者之间不要离的太近,应该休息一两个小时再躺床上。水分和糖分很多的水果以及一些利尿的食品在睡前一定要少吃,不然相当影响睡眠质量。

3、品种多样化

夜宵占全天进食的份额不要超过1/5,品种可多样,量一定要小,最佳的搭配是奶制品、少量碳水化合物和一点点水果。

4、不要太咸

这点非常重要,除了会造成你想不停地喝水之外,还会导致水分难以排出,造成早晨起来面部肿涨。

另外,一般外出吃夜宵除了烧烤还是烧烤,这可是含有致癌物的哦,怎么办呢?别怕,小编给大家找出了几种完美的夜宵替代品,快来看看吧!

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松果体素,有助于促进睡眠。此外,它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元素。

牛奶:睡前喝杯温牛奶有助睡眠。因牛奶中包含色氨酸,它能够像催眠药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

蜂蜜:一次吃大量的糖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暗示大脑分泌一种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物质。睡觉前可喝一勺蜂蜜,再喝一杯水。

燕麦:燕麦含有松果体素,有助于睡眠,因而睡觉前饿了,可以煮一小碗燕麦粥喝。

土豆:土豆能清除妨碍色氨酸发挥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睡觉前加餐不妨吃一小个蒸土豆。

杏仁:杏仁等坚果同时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镁元素,睡觉前饿了,可以吃少量的坚果,具催眠作用。

全麦面包:全麦面包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色氨酸到达人脑并转化为复合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