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女性吃什么食物养生好呢?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9-05

A+

健康是生命之本,健康的女人才会更美,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健康食物呢?女性们吃哪些健康食物越变越美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健康食物,女人多吃这些食物让你更健康更美丽,大家可不要错过了。

1、韭菜

韭菜的含水量很高(85%),能量较低。它是铁、钾和维生素A的上等来源,也是维生素C的一般来源。韭菜还有刺激食欲的作用。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有“洗肠草”之称。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的作用。同时,可能有助于血脂的调节,适量进食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益处。它含有硫化合物,具有一定杀菌消炎作用。

2、番茄

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碱性元素、纤维素、果胶外,还含有番茄红素,加热后含量更高。番茄红素是较强的抗氧化剂,抑制脂质过氧化作用比维生素E更强,有助于改善老年黄斑变性,降低癌症发生率。

3、胡萝卜

每100g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1.35mg,且顶部含量比下部高,外围比髓中高,肉厚芯小的胡萝卜含胡萝卜素较多。中医认为,胡萝卜味甘、性平,有补中下气,调肠胃、安五脏等功效。除此之外,胡萝卜还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能保护心血管健康;祛斑保持皮肤的弹性;益肝明目;增强免疫力;促进肠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延缓衰老。

4、卷心菜

卷心菜的水分含量高(90%)而热量低,可是大多数卷心菜丝色拉中的热量比单纯的卷心菜高五倍,因为色拉含有富于油脂的调料。因此控制饮食减肥的人最好用低热量的调料做色拉。酸泡菜除了含钠较多外,与未发酵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大致相同。各种卷心菜都是钾的良好来源。

卷心菜具有良好的防衰老、抗氧化效果,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在抗癌蔬菜中,卷心菜排在第五位。新鲜的卷心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抑菌消炎作用,对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有一定的作用。

5、牛奶

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矿物质,是天然钙质的最好来源,且有较高的消化吸收率。老年人一般如能保证每天250g奶类,有益于营养均衡,延缓骨质丢失速度,防治骨质疏松。酸奶营养成分与鲜奶相近,但能增加胃内酸度,升高胃蛋白酶活性,抑制肠道大肠杆菌生长,促进消化。

6、燕麦

燕麦含粗蛋白质达15.6%,脂肪8.5%,还有淀粉释放热量以及磷、铁、钙等元素,与其它8种粮食相比,均名列前茅。燕麦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分别是小麦和玉米的4.7倍和7.7倍。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

燕麦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防治大肠癌、防治心脏疾病的医疗价值和保健作用。除了有天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很高的美容价值。人们很早就已经懂得利用燕麦来治疗皮肤干燥和痊痒。

7、菌菇类

以黑木耳为代表的菌菇类食物味道鲜美,还有较高营养价值。黑木耳、香菇除含较多氨基酸、甾醇类及谷氨酸钠等外,还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B族。黑木耳等有抗血小板凝结、降低血凝、减少血栓形成,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此外,还具有抑菌抗炎、保肝、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对癌细胞也有一定的抑制效应。

8、豆类食品

含丰富优质蛋白(30%-45%)外,还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族,被称为“植物肉”。这类食品对健康的益处,包括降低血清总胆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促进心血管正常功能,防治骨质疏松,阻断和抑制癌细胞生长。不过,摄取大量豆类食品容易出现胀气,故消化不良者应间断、适量食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