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中国内地首例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在博鳌乐城成功实施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11-20

A+

一天为15例患者带去清晰世界

白内障是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虽然白内障不致命,但其所带来的视力障碍痛苦却是各类疾病中最沉重的心理负担之一,对生活质量产生严重影响。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白内障的发病年龄近年来也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手术是目前唯一科学治疗白内障的方式。

用时仅数分钟,乐城一天为15例白内障患者带去快乐

11月22日,一台特别的白内障创新手术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完成。上午9时许,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主任陈蔚教授带领团队开始手术:通过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仪,手术团队对角膜切口进行了个性化设置,将前囊膜呈圆形居中切开,并将晶状体碎核乳化,随后配合超声乳化治疗仪将乳化的晶体取出,再将人工晶体小心植入,整台手术过程仅用时仅需15-20分钟,患者术后当场即可自行活动。

这台创新手术运用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治疗系统进行,属中国内地首例。当天共有15位白内障病患陆续接受了该系统的治疗。

飞秒激光治疗系统将持续服务患者

乐城将成为全世界眼科新技术中国的唯一窗口

陈蔚教授介绍,目前,白内障手术已经从复明性白内障手术时代,跨入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时代,即术后不只看得见,而且要看得清,对手术操作的精细和人工晶体的选择都有了更高的要求。“飞秒激光手术就像是画鸡蛋,人工每一次画都会有区别”,陈蔚教授比喻到,“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系统正是一套能够根据患者情况个性化设置的自动化设备,更加精准和安全,将原来依靠医师技巧经验的手术变成了标准化流程,乐城将成为全世界眼科新技术中国的唯一窗口”,陈蔚教授说道。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是近年来业内领先的创新技术之一,相比于传统的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治疗能更有效提升手术精准度和安全性,缩短手术时间。强生全视Catalys作为目前全球领先的飞秒激光治疗系统之一,具有高准确度、高精密度、更安全的性能,该套系统能够针对患者情况对角膜切口进行个性化设置并自动切口,精度可达到头发丝的1/4。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对角膜,虹膜和后囊袋造成损伤,实现更高效更精准的手术操作,给患者带来更舒适的手术体验,更透亮的角膜、更好视力和更好的愈后效果。据介绍,如果眼部没有其他疾病,视力最高可以恢复到0.6到0.8左右,术后观察两小时即可出院。

博鳌超级医院副院长陈开安表示,博鳌超级医院积极推进基于“国九条”政策的先行先试工作,加快引进更多的临床急需医疗药械。强生全视Catalys目前尚未在中国内地注册,此次通过乐城“国九条”临床急需通道引入,为广大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

这次手术也是在博鳌超级医院创造的第18个国内首例。该套设备今天引进后,将在博鳌超级医院持续使用,未来广大白内障患者均可到博鳌乐城就医。

深耕乐城 强生将带来更多先进产品

据了解,这台手术也是Catalys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项目的第一例,将为进口创新性医疗产品在国内的产品注册提供临床数据支持,也将为真实世界数据应用于政策制定提供珍贵的经验。

“很高兴看到内地首台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手术在博鳌顺利实施。”强生眼力健中国区总经理王利平表示,“秉承扎根中国、守护健康的承诺,强生全视始终致力于把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带到中国,改善人们的眼健康。期待Catalys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获得成功应用后,能尽快进入全国市场,让我们的创新真正到达并造福中国白内障患者,让他们看得更清晰,生活更美好。”

而在此前,强生已经提前在乐城布局。今年初,强生医疗首例全程可视暨磁电双定位心脏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顺利完成。此后不久,“强生先进技术海南博鳌教育中心”也落户超级医院,作为海南博鳌先行区第一个尖端医疗技术人才孵化基地和教育中心,把国际前沿的医疗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为超级医院的患者提供国际同步的治疗效果与体验。近日,强生又与乐城启动了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关节观察研究项目,是年内强生医疗与博鳌先行区携手的第三个项目。

在前不久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强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生将把更多的先进产品和技术率先在乐城使用。

“强生是和乐城先行区合作最紧密的医疗厂商之一,此次Catalys飞秒激光系统是乐城先行区引进的首个设备类产品。海南博鳌鼓励并欢迎更多这样的创新技术和设备来到这里,合作打造医疗健康开放高地,服务更多患者,共同建设健康中国。”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