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记住这6种水果搭配,它们会伤害到你的身体,特别是肠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6-12-10

A+

众所周知,吃水果对你的身体非常好,但是,如果你把有些水果组合起来吃,结果可能是致命的。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鲜榨果汁店弄一些很奇怪的水果组合,其实这其中有一些虽然味道不错,但却隐藏着对身体造成危害的因素。

这是因为,不管每种水果各自到底有多健康,但组合起来时,所含的化学成分可能发生反应,让你感觉不适。尤其是婴幼儿,他们的反应更强烈,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是致命的,所以更要注意。

因此,请你尽可能不要把下面的食物混合起来吃,除非你毫不在意身体:

1. 木瓜加柠檬

这种组合可能让你贫血,并且使血红蛋白(你血液中的一种蛋白质)出问题,所以请不要这样吃。

2. 橙子和胡萝卜

虽然这种组合在有些卖天然果汁的地方会卖得很火,但是你喝掉它们以后可能会产生胃灼热,而且会让多余的胆汁逆流,这种组合还会损害肾系统,将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3. 菠萝和牛奶

由于菠萝蛋白酶的存在,无论牛奶还是酸奶跟它一起吃,都可能导致身体中毒。你会觉得恶心、胃胀气、头痛、胃痛,可能还会腹泻。

4. 香蕉和布丁

这种组合会对让你感觉胃部又闷又重,而且它们还会产生很多毒素,让你意识模糊,是不是很可怕?

5. 番石榴和香蕉

这对组合有可能引起酸中毒,而且胃里产生的气体会让你感到恶心、头部沉重、头痛,当然同时还可能胃疼。

6. 橘子与牛奶

如果你喜欢用橙子来冲麦片,那么请你住手吧!橙子会让你的胃难以处理来自谷物的淀粉。此外,橙汁和牛奶混合着喝,胃会很难消化。

除了以上这6种搭配需要你注意以外,还建议您在吃水果时注意,每次尽量吃同种类的水果,不仅能避免出现一些食物搭配上的副作用,更能增强营养吸收的功效。这里有一些组别划分的建议:

甜的:那些不含酸的水果,如桃子、李子、香蕉、苹果、西瓜和哈密瓜。

酸的:顾名思义,这些水果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比如葡萄柚、橙、柠檬、蓝莓、猕猴桃、葡萄和菠萝。

半酸:酸的含量很低,比如青苹果、芒果、覆盆子和草莓。

中性的:它们含有更多蛋白质、维生素、盐分和油脂。很好的例子是鳄梨、椰子、花生、杏仁和核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