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早上起来眼睛肿是因为水喝多了?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6-12-21

A+

很多女性睡觉起来,第二天早上眼睛是肿的,她们觉得肯定是头一天晚上水喝多了,为此,从晚饭后不管多渴都尽量不喝水,其实这是错上加错!

首先,人睡一夜觉,身体是在不断地蒸发水分,第二天早上血液是最粘稠的,晚饭后不喝水血液的粘稠度就会更高,严重时是血栓性疾病发生的基础。即便你还年轻,不至于脑血栓、心梗,但血液的循环是差的,长此以往会影响器官的功能。

 

谣言:早上起来眼睛肿是因为水喝多了

 

另一个错误是,眼睛肿不是因为喝水多,而是因为身体缺乏运水能力,中医叫脾虚。脾虚的人晨起眼睛易肿,因此不是少喝水,而是健脾利水。

药物中的“参苓白术丸”就是健脾消肿的,这个药很平和,适合长期吃,特别是早上起来眼睛肿,平时还有喝水也不解渴,甚至喝了就尿的人,都适合用此法健脾利水。

“红豆薏米粥”是很好的利水消肿的膳食,熬粥的时候只放这两种,为了口感稍微加点大米也可以,这样做是为了体现中医的“药单力专”。虽然就两个药,但因为用量足够大,所以效力并不小,而如果开在药里,薏米最多用到30克,否则容易煎糊了,但放在粥里就可以加大量了,这个粥可以作为容易眼睛肿又没有其他器质性问题人的日常食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