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不扰于外,不困于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5-09

A+

有事此心不乱,无事此心不空。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

人生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皆系于心,心若安然,又有什么是真正过不去的呢?

心事是装满桶的水,有一点缝隙都会外溢。人生是一方田,种啥得啥,因果循环,谁也逃不离。痛就痛了,痛,让你认识自己,也看清了别人。败就败了,站起来拍拍灰尘,多少人在乎你摔过跤?人间多少事,看清了,想开了,淡了,忘了,就静了。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不要强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学会适时的放弃。

心,是人生戏的导演;念,是人生境的底片。人生的苦乐,不在于遇到多少事,而在于心里装着多少事!清空心里的阴霾,心净才能心静,心静才能自在、自安!

人生有味是清欢,生活,无需复杂,只要简单就够了;生活中总有许多不如意,学会驾驭自己的生活,人生的痛苦和快乐,都是来源于自己的内心。心是苦的,人生便如苦海无边;心是甜的,人生处处都是曼妙风景。

平淡岁月,以清静心看世界,用欢喜心过生活,不扰于外,不困于心,最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