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孤独会导致脑萎缩 长时间孤独还有哪些危害

来源 : 99健康

时间 : 2019-12-13

A+

来自美国一所大学的科研人员在文章介绍说,他们对孤独做了实验,对试验者经过了漫长的14个月的孤独生活,让这些试验者在极地体验孤独的生活,结果发现14个月之后,这些孤独的人大脑的马海区明显的缩小,事实证明人如果长时间的与社会隔离,对大脑的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会影响人的记忆力,认知力、判断力等,进而会导致脑萎缩。

孤独近些年已经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因为现在很多国家都步入了老年的社会,因为很多复杂的原因,很多老年人喜欢自己独自的生活,他们很少愿意和孩子们一起生活,还有一些老人没有孩子,这些社会和家庭的原因导致了社会上孤独的老人特别。以前曾经报道过,日本的老人很多都是自己孤独的生活,基本上与社会脱节,甚至一些老人自己病逝在家中都不为人知,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过了很多天。

这都是长时间孤独带来的弊端,孤独确实会对人的生活和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短暂的孤独可能是为了调节心情,但是长时间的孤独,不与别人沟通和联系,那就会成为一种伤害,那我们来看一下长时间的孤独究竟会有什么伤害?

长时间孤独还有哪些危害

1、失去自我,降低自信心。

孤独会对心理健康造成伤害,因为缺乏了一些社会活动的参与,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会在心里否定自己,因而很容易产生一些消极的情绪,这种变化是不利于心理健康的。

2、影响人的判断力。

一个长时间的脱离人群和社会,对一些事情就会丧失判断力,做事情缺乏果敢的态度。

3、导致抑郁症。

研究发现人长时间的独处,会影响人的心情和情绪,很容易导致一系列心理的变化,更容易患上抑郁症。

4、运动减少,影响身体健康。

孤独的人不愿意走出家门,因此,也很少参与一些体育锻炼,整天的待在家中,不与外界发生联系,长时间的孤独会导致身体的素质越来越差,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

5、增加心理压力。

一个在长时间的处在孤独当中,很容易胡思乱想,根本理不出一个头绪,结果会无形之中增加心理压力,而心理压力过大,是不利于身心健康的。癌症和心理压力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孤独的人患上癌症的比例更高。

6、容易饮酒过量和对药物产生依赖。

一些孤独的人喜欢喝酒,借酒浇愁,结果会导致对大脑更大的伤害,还有一些孤独的人出现失眠的情况,会用大量的药物和酒精来帮助睡眠,这些都对身体的健康都会造成极大的伤害。经常醉酒会伤害肝脏和胃肠,而失眠药物会产生依赖性,加速大脑能力的退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