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什么是入园体检 入园体检的注意事项

来源 : 99健康

时间 : 2020-01-03

A+

所谓入园体检,指的就是宝宝在进入幼儿园进行就读前的一项关于身体健康的检查。此类检查需要到当地指定的医疗单位进行检查。这项检查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帮助爸爸妈妈有效地全面地了解自己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之外,同时也有助于帮助幼儿园了解每个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做好应对措施。

在入园体检前,爸爸妈妈要帮助宝宝提前做好以下这些准备工作。

1、尽量空腹

在检查过程中,有些检查是需要空腹进行检查的,比如抽血检查。所以在检查前最好要空腹,少喝水,不喝饮料以及牛奶。

当然在检查抽血检查、口腔检查等检查之后,是可以适当吃点东西的。

2、不要过早排队

虽然现在到医院就医的人很多,但是过早地到医院排队等待的话,也会使得宝宝很难受的。

所以可以的话,最好做好提前预约的准备。

3、提前做好宝宝的心理准备

在检查前一天先做好一些宝宝喜欢的玩具的准备,以防宝宝在检查中出现不配合的情况。

4、提前了解检查项目

一般来说入院检查项目包括有全身检查如一般情况、五官、四肢、心肺、脊背、腹部等;又比如检查生长发育情况,如身高、体重、胸围等;又比如化验检查,如肝功能、胸部透视等。

当然,还包括有家族遗传病等,这些是需要爸爸妈妈提前做好准备的。

入园体检还有以下这些注意事项

1、重视入园体检

入园体检是为了避免出现传染病而传染到其它宝宝,亦或是其它的疾病问题。

所以入园体检十分重要,每位家长都应该足够的重视。

2、在规定时间内检查

提前体检是不利于体检结果的保鲜的。所以最好在入园前一个月内进行检查比较好。

3、携带好证件

入院检查的证件包括有户口本、接种预防接种证等等。

4、保证睡眠

充足的睡眠更有利于检查,一旦宝宝作息紊乱、休息不足的话,这些都很容易引起宝宝体内的转氨酶偏高。

当然一些药物也是要尽量避免使用的,不然也是会影响到检查结果的。

5、让宝宝远离哭闹不止的宝宝

当带宝宝体检的时候看见了哭闹不止的宝宝的时候,爸爸妈妈最好带宝宝远离这类宝宝。这样宝宝才会心态较为的平和,否则很容易受到影响。

6、学会转移注意力

当宝宝不愿意配合检查的时候,亦或是宝宝哭闹不止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通过转移宝宝注意力的方法来缓解宝宝的哭闹以及不配合。

当然这些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包括有利用玩具,亦或是带着宝宝在房间里走一走,或者抱一抱宝宝,都是可行的方法。

当然有的宝宝会出现异常的冷静的状态,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千万被以为宝宝没事。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安抚宝宝,让他缓解心里的紧张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