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北京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直免

来源 : 健康报

时间 : 2020-01-13

A+

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驻京部队血液管理协调机制办公室联合印发《北京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从今年1月20日开始,北京市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北京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可以享受血费直接减免服务。

《方案》明确,北京市无偿献血者指在北京市参加无偿献血并取得《无偿献血证》的人员,包括外地来京参加无偿献血人员;其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和子女。北京市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驻京军地医疗机构用血的,由医疗机构通过《用血服务系统》核实个人信息,获取减免金额,在患者门急诊和住院费用结算时直接减免相关用血费用。北京各区献血办和驻京部队血液协调办定期与医疗机构对减免费用进行结算。

《方案》明确,用血费用减免仅限于个人临床用血时交付用于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输血费用中因配血、输注等发生的费用不属于减免范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