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北京:两地升级中风险 核酸检测机构不得拒绝健康宝弹窗人员检测

来源 : 新华网

时间 : 2022-01-26

A+

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月24日16时至1月25日16时,北京新增15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即日起将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有中风险地区6个,北京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市1月23日发布了药店、诊所购买“四类”药品或出现“十一类”相似症状人员的管控政策,要求近14日内有购买“四类”药以及诊所就诊的人员,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前减少外出,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按照政策,1月23日起,陆续对相关人员发送短信提示,请相关人员关注短信提醒,并在72小时内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说,北京已要求各类各级核酸检测机构增加检测号源,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为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李昂介绍,各区正在积极增加核酸采样点位,请留意所居住地社区或网络平台的提示。对于长期购买“四类”药品的老年人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员,建议前往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买,可有效避免弹窗。如出现发热症状需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取药。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廖凌竹介绍,北京邮政快递业近一周日均收寄量719.7万件,投递量1031.3万件。各企业网络运营正常,未出现积压,未出现停止揽收、转运、投递情况,北京全市邮政快递网络运行平稳有序,安全畅通。近期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北京市行业从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共计74898人,结果全为阴性。同时,各企业也加强进京邮件快件消杀等防疫措施,保障安全用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