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运动伤害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10

A+

开幕式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运动伤害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三期中国武警总医院关节镜手术参访项目第二版骨肌疾病体外冲击波疗法专家共识巡讲于2017年4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

成立大会开幕式于4月22日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新当选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运动伤害分会会长邢更彦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郭应禄院士,中国武警总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分别致辞。

与会专家指出,我国现有的医学救援体系主要以医院为主,但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尤其当今全球面临灾害的严峻挑战,我国又是自然灾害十分严重的国家。所以,无论是常态下急救急诊和灾害突发时的应急处理,任务都十分繁重。现代的急救,与传统的以医院为模式的专业抢救已发生很大变化;而社区公众在紧急事件中“第一目击者”的重要参与,也更为突出。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简介中指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创立发展,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关爱生命、科学救援”为宗旨,团结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相关领域的救援人员,当好政府助手,配合政府的有关工作,积极推动行业建设,制定标准、规范,开展学术活动,进行科学研究、培训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国医学救援学会运动伤害分会的成立和学术大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运动伤害预防、救援、治疗水平的提高。(实习生唐京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