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天津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8-27

A+

  本报天津8月20日电  (记者武少民)近日,由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承办的天津市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举行。

  天津市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张伯礼、石学敏、刘昌孝3位院士,汇集了天津市78名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目前该委员会已设立药学分析、药品处理、药品检验、临床医学、智能制造、政策研究6个工作组,将从“把脉定向”“政策咨询”“科学研究”“产业促进”四大方面发挥专家优势,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专家委员会是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充分发扬天津中医药产业深厚底蕴和人才优势,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而建立的。它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市的中药监管科学体系、中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出新的步伐。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21日 13 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