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生物医药板块领涨 抗癌概念股受到关注

来源 : 医药网

时间 : 2015-09-24

A+

过去一周时间,美国三大股指先扬后抑。在市值超过千万美元的个股中,有43只个股涨幅超过20%,其中,仅一只股票单周股价翻倍。

美医药板块再度表现强势。近一周涨幅排名第一的是生物制药公司Can-Fite BioPharmaceutical Inc,上涨134.88%,该公司主要开发炎症性自体免疫疾病,以及癌症治疗的疗法研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上周宣布,授予该公司治疗肝细胞癌的特效药CF102快速通道地位,这将使该款药物最早明年底即可上市。涨幅第二的是Vascular Biogenics公司,近一周上涨86.77%,该公司主要从事癌症与免疫炎症的创新疗法研发。上周公司的抗癌药VB-111与贝伐珠单抗通过了临床二期测试,将在9月底于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欧洲抗癌峰会上正式公布。生物制药公司Intra-Cellular Therapies以72.16%的涨幅位列第三,该公司主要从事用于治疗神经性疾病的分子药物研发。该公司上周宣布了溢价发行股份的定增计划,总计募集资金2.85亿美元。

NTN Buzztime Inc公司近一周上涨65.67%位列第四,该公司为餐厅、酒店等提供互动娱乐设施。上周公司为美国大学橄榄球联赛推出的新应用,是公司股价直线拉升的主要原因。涨幅第五的Adept科技有限公司近一周上涨62.26%,该公司主要为电子、制造、食品加工与汽车配件行业生产机器人。欧姆龙上周宣布将以2亿美元的价格,溢价63%收购Adept科技有限公司。

在652只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大盘股中,近一周有176只收涨,涨幅前五位的依次是莫尔森·康胜、赛诺福斯能源公司、Adobe System、Health Care Reit公司以及Eli Lilly&Co,涨幅依次是21.86%、15.76%、14.11%、6.45%以及5.86%。下跌的有475家,跌幅前五位的依次是,维特制药有限公司、Mosaic公司、安赛乐米塔尔、巴西石油以及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跌幅依次是15.53%、13.77%、13.66%、13.60%以及11.95%。

板块方面,近一周美股市场一级板块涨少跌多。医疗与通信板块是近一周上涨的板块,分别上涨0.37%与0.36%,跌幅排名前三的板块依次是公用事业、零售以及油气板块,下跌分别为2.67%、2.38%以及1.8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