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橙色云受邀出席2021年服贸会开幕式,见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径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9-03

A+

2021年9月2日晚,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致辞中强调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会上也指出,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并提出了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指示。

中国服贸会是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展会和交易平台,是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也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在全球疫情影响下,本届服贸会更是今年全球唯一的服务贸易综合展会。

出席2021年服贸会贸易峰会开幕式的包括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等。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领军企业,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迎芳女士受邀参加开幕式,在现场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橙色云是互联网设计新模式、新领域的开拓者,为了更好帮助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围绕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弱的问题,重构研发设计组织形式,橙色云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云工业产业协同研发平台,开创性提出了“研发设计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以云端协同研发设计环境为载体,整合全球产学研用智力资源,助力工业企业协同创新和研发上云,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驱动实体经济发展。

自2015年成立以来,橙色云平台总注册用户超30万,线上累计发布需求约8000个,项目发布金额超15亿,带动我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研发上云、实体经济数字化发展成效显著。

橙色云先后被评为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平台,被指定为山东省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山东省中小企业技改供需对接平台等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阵地”,这充分表明了橙色云在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引领力。

2021年服贸会首次采用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区“双会场”,设置了综合展和专题展分别展示全球贸易发展成就、数字服务趋势,以及全球领军者企业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成果,参展企业达2400多家,于9月3日正式开展。

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E6-11展台,橙色云将作为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平台代表成果参展,与其他优秀山的东企业一起,共同组建起一道展示山东数字化成果的靓丽风景。

在首钢园区9号馆-S9T066橙色云展台,作为新一代信息服务领军企业,橙色云将携手全球首个云工业产业协同研发平台,和即将发布的科技创新成果,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索尼等百家知名企业齐聚《电信 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共同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等前沿应用。

据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迎芳女士介绍,为解决中小企业研发、管理瓶颈等多项问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橙色云根据中小型制造业企业人才招聘困难、行业人才缺乏、研发成本高、生产效率低、企业管理难等痛点,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对于有研发需求的客户,提供工业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包括产品的需求定义、方案制定、研发、样机、批产、市场推广等;对于有研发能力的服务商和工程师,平台提供丰富的真实的工业产品研发订单和研发工具;对于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平台‘开箱即用、按需收费’的互联网设计新模式,省去了企业的软件和硬件投入,以及维护成本,消除了企业研发工作量波动的无效投资。”

在本次服贸会期间,橙色云重磅发布科技创新成果《基于人工智能的在线协同交互系统》,应用于研发资源匹配、研发需求定义、产学研用结合等领域及业务场景,以科技创新平台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被行业人士誉为当下“先进、特色、智能的工业研发人工智能服务系统”。

《基于人工智能的在线协同交互系统》是橙色云立足传统制造业研发经验、自身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经验及过去五年平台的数据沉淀,打造的工业产品研发AI系列产品之一,目前已经实现了部分产品的AI智能报价、AI智能匹配等,成功将需求智能完善、需求智能解构、需求智能定义、服务商智能评分推荐、供需智能匹配、人岗智能匹配、信息智能推荐等业务融合,形成工业研发人工智能生态链,赋能平台化设计业务场景。

当今世界正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时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趋势日益明显,以数据为生产要素、以数字交付为主要特征的数字贸易蓬勃兴起,而中国正在站上这场变革的舞台中心,中国品牌愈来愈成为引领数字化发展的名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