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阿里健康三七品类日,给生活中的不如意一份“回血指南”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16

A+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加班熬夜、例假推迟、爸妈高血压……点滴烦恼的小事都在消耗着我们的精气神。想要满血复活?这里有一份来自云南的“回血指南”。

10月8日-12日,阿里健康“健康大牌日”携手云三七、盘龙云海、云南白药、高田、轩庆食品等五家品牌共同推出三七品类日,洞察导致年轻人气血不足的原因,匹配他们所习惯的食补方式,跨界联合煲汤锅具、电子血压仪等产品,推荐道地原产地——云南文山的优质三七产品。

阿里健康“健康大牌日”打造滋补品类消费年轻化、消费升级及道地原产地心智。该项目以强大的资源矩阵,为健康品牌及品类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通过消费者洞察,帮助品牌找到问题和突破口,从运营端到营销端全面整合,从销量到声量的一次全面爆发,品效协同,打造品牌全年大事件。

人生不如意,加点三七

找准新用户缺口,分场景提供解决方案

线上消费数据显示,三七品类的消费者已经出现老龄化趋势,30岁以下消费者占比不足五分之一。但就丁香医生&健康报发布的《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来看,在各年龄段调研对象中,90后的健康自评分最低,仅6.6分。如何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健康新问题和养生新方式,成为品类及品牌的一大课题。

同时,阿里健康进一步洞察了三七品类的消费数据,发现广东省消费者数量远超排名第二的省份,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女性购买行为更多,而整体来看产品的新用户多、复购率低。如何凸显优质产品力,并为老客提供符合他们地域习惯和饮食习惯的食用方式,产生更多复购和口碑,同样值得思考。

综合以上数据洞察,阿里健康将此次品类日的目标人群定位为“会养生的小城姑娘”,并做了详细的主题拆解。下沉市场的年轻女性不仅面对工作的挑战,也要照顾父母和小家庭。她们最能感受到气血缺乏是在压力导致作息不规律、例假不准时的时候。此时,她们也愿意用消费来爱惜自己,抽出时间为自己泡一杯养生茶、煲一锅靓汤。

针对目标人群的典型需求,阿里健康希望倡导三七作为一种纯天然滋补品,在服用时不需要特别改变饮食习惯,或做复杂的处理,只需日常加在茶水、汤料里,甚至直接复用,就可以轻松达到补充气血的功效。

为此,阿里健康确定三七品类日的主题为“人生不如意,加点三七”,并分成应对老板、加班熬夜、工作带娃、担心自己的初老症及爸妈的高血压等几个场景,分别对应5个品牌的产品给出“回血指南”——三七产品,并通过情感类微博大V@不二大叔说转发扩散,达到话题阅读量近200万。

强品牌 强产品

强强联合把握双十一前传播时机

三七作为一味主要产自云南文山的优质中药材,早在《本草纲目拾遗》中便有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之最珍贵者。其主要功效是补血止血活血,以及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等,擅长补充气血。

但淘宝消费者对三七知之甚少,对品牌及产品的信任感也较低。阿里健康特别选择源自云南的道地原产地品牌,云三七、盘龙云海、云南白药、高田及轩庆食品等,各自推荐以20头-30头三七为原料、采取最新处理工艺的最高品质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多重保障。

不仅如此,为了一站式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会场消费体验,活动还特别联合了九阳、苏泊尔、美的等厨电品牌,直推煲汤用的高压锅;联合家庭健康医疗设备品牌欧姆龙,搭配电子血压计等产品,从测量到食补,全方位保护气血。

为了让更多淘宝用户了解三七、选购三七,阿里健康为每个品牌分别打造了不同主题的种草图文及短视频,如“十二星座这样补元气”、“回血大补汤菜谱”等,在介绍养生知识的同时植入单品;同时通过直播引爆销售,详细解读产品卖点,完成品牌及活动共建共赢的局面。10月已经进入双11备战阶段,三七品类日为品牌和商品带来的优质流量,必将成为其实现大促销售增长的重要保证。

场景式多品牌联动

“健康大牌日”或引领健康营销潮流

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场景式的同品类联合及跨品类联动,逐渐成为阿里健康“健康大牌日”为品牌提供的成熟玩法之一。如9月合作的舒尔佳,阿里健康通过深耕品牌的消费者画像,为舒尔佳精准选择了珀莱雅和小龙坎两个消费者人群匹配度最高的跨品类合作伙伴,实现非竞争品牌间的消费者资产的流动。

未来,互联网业的自我革新,将更多依赖大规模、多维度用户数据的价值挖掘。从品牌的消费者画像分析到目标人群锁定,从传播定位到营销的全网爆发精准收割,阿里健康“健康大牌日”依托数据银行及全域媒介矩阵,从营到销,为客户实现全平台销售布局,在互联网人口红利弱化的今天,帮助客户实现“变存量为增量”的商业效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