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老打鼾,练练吹气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0-14

A+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会有异样的打鼾声,不但影响自己和家人的睡眠,还有窒息等风险。近期,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总结了抑制打鼾的几种方法。

1.吹气球。美国睡眠呼吸专家表示,深呼吸吹气球能帮助气流顺畅地通过鼻子,可一定程度上纠正用嘴呼吸的习惯。尽量不要把气球从嘴里拿出来,每天重复练习5次,以增加气流量。

2.睡前喝勺蜂蜜。蜂蜜具有抗炎作用,可以减轻咽喉周围的肿胀,还能润滑喉咙,有助减少打鼾。

3.减重。发表在《美国呼吸与重症监护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睡眠呼吸暂停与超重有关。减轻10%的体重,就能显著改善。

4.闻薰衣草精油。薰衣草是一种天然的镇静剂,能起到放松和助眠的作用。可以在毛巾上滴几滴薰衣草精油,睡觉时放在枕头底下。

5.抬高床头。发表在《睡眠与呼吸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睡觉时抬高头部能显著减轻睡眠呼吸暂停的症状。睡在特殊颈枕上或床头抬高的患者,每晚呼吸暂停的次数减少,血氧饱和度也有所改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