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河北邢台20日报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时间 : 2021-10-21

A+

河北邢台20日报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10月21日电 (记者 张鹏翔)河北省邢台市20日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通报,经流行病学调查,邢台市20日报告的2例新冠病毒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断为外省输入性,与北京确诊病例有流行病学联系。

邢台市副市长钱丽霞称,邢台市对2名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信都区泉西街道紫晶悦城小区、就餐场所桂香斋饭店已经实施封控。对其所居住过的家庭和外环境、就餐的场所、所乘的出租车进行了彻底消杀。

目前,2名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救治,病情稳定。邢台市信都区的主城区部分和襄都区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当日18时30分,信都区主城区已完成528059人核酸采样。

20日中午,中新网记者在邢台市信都区麒麟湾小区的三处核酸采样点看到,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采样工作井然有序,半分钟即可完成一名市民的采样。

邢台市疾控中心主任任卫红称,病毒样本已送河北省疾控中心进行病毒基因测序,溯源工作还在进行中。(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