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北大将在密云建设高规格医学中心

来源 : 人民网

时间 : 2019-12-29

A+

12月28日,北京大学与密云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怀密医学中心和研究型智能医院建设、北京第二实验学校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提升密云区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等5个方面深化合作共建。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将高规格规划建设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校区怀密医学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新校区、医药科技创新研究院、国际化高端医学人才培养中心以及研究型智能医院。密云区在怀柔科学城东区南部地块为怀密医学中心及研究型智能医院提供相对集中、配套完善的整体校区用地并预留远期拓展用地。

同时,北京大学还统筹整合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规划建设北京市第二实验学校、幼儿园。在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北京大学选拔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和管理骨干到密云区挂职、任职。双方共同建设高层次人才实训基地。

此外,北京大学将支持密云区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基地,配合密云区开展生命与健康科学小镇的规划建设,推进科技成果在密云区优先转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与密云区医院将从以前的技术合作发展到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密云区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规划建设的北京市第二实验学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占地200多亩,包括96个教学班,将委托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进行管理。不仅作为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校区的重要支撑,也将为密云区提供优质基础教育服务。”密云区相关负责人说,北京大学与密云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接下来,密云区将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举全区之力,做好人才住房、交通出行等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保障,提供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和充足的实习实践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