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推动我国肺癌规范化诊治水平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01

A+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首位的恶性肿瘤,国家癌症中心2022年发布数据显示,在我国406.4万人的新发癌症患者中,肺癌发病人数为82.8万,在241.4万因癌症死亡的人群中,有65.7万人罹患肺癌。无论是新发病例还是死亡人数,肺癌都在前列。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肺癌领域的规范化诊治水平,促进中外肺癌领域顶尖专家交流与合作。日前,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中国抗癌协会(CACA)指南——肺癌国际大师中国行项目”拉开帷幕,通过中国专家与国际专家高水平交流,来推动肺癌规范化诊疗,从而提高中国肺癌患者生存期,延长生命的同时为他们带来高质量的生存。

据了解,本次中国行活动将于11月24-28日在国内开展5场城市巡讲,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等;进行8场院际交流,分别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肺癌精准诊疗新发展年度总结大会,共同盘点2023年肺癌精准诊疗年度进展。聆听名家之声,汇聚国际学者,探讨肺癌先进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