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广东韶关各地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4

A+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广东省韶关市各地区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群众的关注,营造人人关心重视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浈江区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社区的老年人、儿童和慢性病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安全用药宣传进社区活动。

武江区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系统其他服务活动,进社区、进商场、进校园、进企业。根据不同人群特点,分类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

曲江区

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宣传进医疗机构活动,邀请韶关市广播电视台对宣传活动进行采访报道。活动现场药学技术人员开展义诊服务。

乐昌市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在乐昌市第二中学开展安全用药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派发了药品科普宣传资料并给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药品科普知识宣传课。

仁化县

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在人民医院门口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现场为群众提供安全用药咨询,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始兴县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科普视频大家播”活动。在始兴九龄文化广场、辖区各医疗机构等LED屏幕播放科普视频,向公众科普药品安全知识,实现科普品牌效果及药品监管部门形象同步提升。

新丰县

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在广场设置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台,现场发放用药知识折页,引导群众分辨用药误区、识别药品谣言,提高维权能力和用药科学素养。

乳源瑶族自治县

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在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设置科普宣传展区,向群众普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法规和毒品相关知识,对安全用药的常见误区进行解读。

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韶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中心)联合惠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 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宣传活动。向群众科普发生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时的处理措施。

安全用药月期间,全市累计举办线下宣传活动近30场次,广泛动员药品监管人员、药品从业人员、社会公众参与宣传。接下来,韶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把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时效性,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供稿: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