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为何有些儿童呼吸道感染病程延长?专家详解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23

A+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围绕有些儿童呼吸道感染病程延长的问题,广东省广州市妇幼保健院呼吸科主任卢根表示,要从具体情况来看。

卢根表示,如果是流感病毒感染,多呈急性的病程,大多数症状会在3-5天消失,绝大部分的病程在一周内恢复。如果是支原体感染,其实大部分还是自限性的病程,即使引起肺炎,绝大多数也是轻症,只有极少数会发展为重症。重症和轻症经过规范治疗以后,一般愈后是非常良好的,不会给肺造成严重的后遗症或者不可逆的损伤。

“支原体感染病程相对比较长,一般是2-4周。目前有一些小孩出现流感、支原体、腺病毒或者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接连感染或叠加感染,这也是造成呼吸道感染病程延长的原因。”卢根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