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脚指甲变黄是怎么回事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6-01-16

A+

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人们就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养生方面,很多人发现自己的脚趾甲与他人不太一样,会变黄,也就没有放在心上,这就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甚至恶化。归根结底,还是人们对于健康知识的不了解和对疾病防范意识的淡薄造成的,因此很多的专家提示,及早的预防最有效的解决之道。

1、如果指甲有变厚变黄,成脆沫装,就应该考虑是灰指甲的可能!

甲癣,俗称”灰指甲”。一般以1-2个指(趾)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趾)甲均可罹患。

患病甲板失去光泽,日久甲板增厚变形,呈灰白、污黄色。甲板变 脆而破损脱落,有时甲板与甲床分离。

以往必须清除病甲,方法有外科手术拨甲;病甲清除后用碘酒清除真菌,直至新甲长出。现在由于多种新药问世,口服药物治疗甲癣也取得良好效果,常用药物有:斯皮仁诺,疗霉舒,特比萘芬等)

2、饮食中蛋白质及钙、硫、锌等元素或维生素A、B、C不足。就有可能造成指甲变型,凹入。(补充上述缺少的维生素)

3、先天性(遗传性)铁骨人体制。(很难长胖,年纪大一点生活好一点也许会发胖)

4、疾病引起:如肠胃疾病,引起吸收不好,缺乏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5、外力所致:活动量太大,营养跟不上,所以老是长不胖!

脚趾甲变黄,是身体一些亚健康状态的真实反映,很多人却不太注意,相信经过上面的介绍,各位朋友应该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希望各位有脚趾甲变黄症状的朋友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