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倒立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居然可以缓解便秘

来源 : 网络转载

时间 : 2017-01-07

A+

一般的倒立是以手着地双脚离地抬高,从而使身体成一直线。因为在短短几秒钟内把身体倒过来,血液流动过于猛烈,对患高血压病、心脏病、颈椎病等患者十分不利。这里所说的倒立是头部着地,身体慢慢抬高,当身体达到一定高度时再慢慢放下,双脚不用离开地面。将身体提高及放下的时间视练习者身体状况及经验而定。这种倒立健身法对便秘、疲劳、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食欲缺乏、抑郁、腰痛、肩胯酸硬、视力减退等患者有益。

锻炼方法

(1)身体直立,左脚向前迈出约60厘米,膝盖自然弯曲。双手着地,右脚跟腱要充分伸展。

(2)头顶着地,左腿向后伸直使两腿并拢。

(3)用脚尖慢慢地移动,先向左侧移动900,到达定位时,腰部要向同方向提高再放下。

(4)然后再往右移动900,到达定位后重复前一动作,这套动作要缓慢地做3次。

延伸阅读:倒立健身的好处

一是血液的循环由横向变成竖向这就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和 心血管系统超负荷运行。轻者产生了秃顶 、眼花、白发、精神不振、易疲劳、未老先衰、重者脑疾病和心脏病缠身。

二是心脏和肠胃在地心引力下下移。造成许多肠胃和心脏器官下垂病,使腹部和大腿部 脂肪 淤积,产生腰围线和大腹肥胖。

三是在引力作用下,致使颈部、肩背部及腰部等部位的肌肉承受更多的负荷,造成过度紧张,产生肌肉劳损、颈椎、腰椎、肩周炎 等疾病的加重。要克服人类进化中的美中不足。光靠药物是不行的。只能靠体育锻炼,而最佳的锻炼方法就是人体倒立。

长期坚持有规律的头足倒立,能给人体带来三大益处

一是提高智力和反应能力可以治疗秃顶、眼花、白发、面部肌肉下垂。乳房松弛下垂。腹部肌肉松弛下垂。臀部肌肉下垂。精神不振 、易疲劳、 未老先衰 ;重者脑疾病和 心脏病 缠身。

二是延缓衰老,增神提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