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需要给手机消毒吗 给手机消毒要注意什么

来源 : 99健康

时间 : 2020-02-06

A+

手机是我们经常使用的物品,那么在当前情况下需要经常给手机消毒吗?给手机消毒又要注意什么?  通过新闻报道,大家一定了解到手机也是可以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那么怎么对手机进行消毒呢?

需要给手机消毒吗 给手机消毒要注意什么 给手机消毒的方法

一、手机消毒以后要及时擦干。

一个智能手机的价钱都在1000块钱以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不算一个小数目。给手机消毒的目的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也不能让手机受到损伤。所以在给手机消完毒以后,一定要及时擦干,不要让消毒液或者酒精渗入到手机内部的零件里,那样会降低手机的性能,也会损伤到手机的寿命。

二、给手机消毒要定期,不要心血来潮只做一次。

相信不少人都是这样的,看到一篇关于手机消毒的文章,或者听到周围的人提到这个问题,然后心血来潮就给手机做了一次消毒。但是消毒过一次以后,却没有养成习惯,手机慢慢的还会积累细菌和垃圾,一次的消毒并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只做一次的意义也不大,没有什么实质作用。

三、给手机消毒以后不要晾晒。

不少人可能因为看了第一点,所以很担心给手机消毒以后会有消毒液或者酒精渗入到手机内部的零件里,所以会将消毒后的手机放在太阳底下晾晒,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手机运作时本身就会产生一定的热量,而经过暴晒会导致手机热量过多,有损手机的寿命。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消毒要注意这些

1.正确认识消毒剂。消毒剂是有一定毒性的化学制剂,一方面它能杀灭细菌病毒,保护人们的健康,另一方面它有一定的毒性和刺激性,使用不当极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2.正确使用消毒剂。消毒剂是用来对外环境进行消毒的,不能口服;有些消毒剂可以用于皮肤黏膜的消毒,有些是不可以的,一定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按规定使用消毒剂。另外消毒剂应放到儿童不易触及处,同时跟家中文化程度不高的老人解释清楚消毒剂的用途,避免误服消毒剂对人体造成伤害。

3.正确把握消毒指征。根据疾控中心及有关专业部门的提示、指导,需要消毒时才进行消毒,不要过度消毒。居家以清洁通风为主,必要时进行消毒,消毒以擦拭为主,不推荐喷洒消毒;空气可以开窗通风。不需要对外环境进行大规模喷洒消毒。

4.选择合适的消毒剂。新型冠状病毒抵抗力不强,对热敏感,56℃ 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可根据消毒的场所选择合适的消毒剂。居家可选择75%乙醇、含氯消毒剂等,大型公共场所可选择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等。

5、选择合适的消毒时机。居家消毒应让家人离开消毒的房间,消毒结束进行通风换气后方可进入。公共场所及相关单位应避开人员活动的时间进行消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