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哪些食品熬夜族必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2-08

A+

喜欢熬夜的朋友,晚上本该是身体器官休息的时候,但是加班,或者其他事情,通常会弄到很晚,一般而言10点以后,原本疲倦的身体又好像体力充分无法安睡。

 

 

1、香蕉——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减肥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2、菊花茶——睡前茶饮首选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最佳天然药方。

3、温牛奶——不会胖的安眠补钙饮品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而钙含量丰富的牛奶也被公认为“助眠佳品”。因为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

4、蜂蜜——睡前最佳养颜放松调料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而往你的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进食素是最近发现的一种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传递素。

5、燕麦片—— 咀嚼燕麦也助睡眠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试试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补你的牙洞了。有减肥功效!同时燕麦片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6、杏仁——松缓肌肉的催眠良药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