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运动神经元病人日常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2-15

A+

运动神经元损伤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慢性疾病,该疾病主要是侵犯上、下两极运动神经元损伤,严重侵害着患者的身心健康。运动神经元损伤患者在发病之后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此外在日常还需注意四个方面……

1.为你的健康尽你所能,重塑积极的思维方式

改善你的饮食,戒烟,练气功,做针灸,得到充足的睡眠,摄取有益的维生素。每一点努力都会从身体和心理上有助于你。

和任何一个处于逆境的情况一样,维持积极的态度需要练习,但它值得。有研究表明积极心态不只会改善片刻的体验,也能改善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你一定要相信,全世界正在进行许多研究,随时有希望有所突破。

2.熟悉疾病,掌握你治疗的主动性

ALS使人感到无助。知识就是力量。这里指学习所有有关疾病的常识,包括辅助治疗及有可能减缓疾病发展的药物以及现在的研究现状,均能帮助你。“超低频电磁导入技术”堪称科学尖端技术,该技术疗法针对肌无力、重症肌无力、肌肉萎缩、肌营养不良、格林巴利综合症、运动神经元病、干燥综合征、多发性肌炎、末梢神经炎、痿症、多发性硬化症、皮肌炎、侧索硬化症、僵人综合征、多发性神经炎、脊髓空洞症、周期性瘫痪、痹症、胸腺瘤、低钾、脊髓炎等痿症疾病的不同特点,选择对应腧穴配穴治疗,达到了十分显著的治疗效果。临床证实,“超低频电磁导入技术”与调理脏腑的口服中药配合治疗,比单一口服药治疗显效尤为突出,可大大缩短治疗时间。

 

 

3.多与家庭和朋友相处,多接触其他病友,找机会帮助其他人

许多人可能想要帮助但不知道该如何寻求。应尽早坦诚的公开你的疾病并和你的家人及朋友讨论你的处境,这对各方都有好处。

4.平时注意调畅情志,保持心情愉快

晚期病人吞咽无力,讲话费力,甚至呼吸困难,要给予鼻饲以保证营养,必要时用呼吸机辅助呼吸。鼓励前期病人坚持工作,还要进行简单锻炼和日常活动。因肌肉萎缩影响日常活动的患者,应尽早使用保护及辅助器械,防止受伤并保持适当的活动量,给病变组织以适当的刺激,促使其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尽可能地延缓病情进展,延长生命。疾病中期讲话不清,吞咽稍困难者,宜进食半固体食物,因为流质食物容易致咳呛,固体食物难以下咽;更要注意口腔卫生,防止口腔中有食物残渣留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