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穴位按摩缓解痛经症状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3-04

A+

痛经是女性经期常有的一种症状,痛起来真的是要命,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有痛经的毛病,有些人虽然通过药物治疗却也不算啥用,今天本文教大家几招中医穴位按摩法,可以有效缓解痛经,无副作用真的有效哦……

 

 

三阴交

中医有一个“三阴交”穴,又称“女三里”、“妇科三阴交”。顾名思义,此穴对妇症甚有疗效,如经期不顺,白带、月经过多或过少,经前综合征和更年期综合征等。

该穴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有痛经问题的女性,可在平时轻轻用拇指揉按该穴,左右各指压3分钟;还可以用艾条灸疗。将从药店买回的艾条点燃放在靠近穴位处,以局部皮肤温热而不烫伤为度,每穴灸10分钟。要注意的是,月经来潮后不要强烈刺激该穴,否则可能引起经血增多。

 

 

血海穴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位置很好找,用掌心盖住膝盖骨(右掌按左膝,左掌按右膝),五指朝上,手掌自然张开,大拇指端下面便是此穴。

此穴是生血和活血化淤的要穴,用两个大拇指重叠按压这个穴位,痛经的时候通常左腿也会一起痛,多刺激左腿。要是在腰上放一个暖水袋效果会更好。

 

 

子宫穴

子宫穴,它位于下腹部,脐下4寸处左右,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一点,按摩时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有酸胀感为度。

 

 

背腹部按摩

1.用手指或掌根揉按背腰部胸椎第11节至腰椎第2节,并揉按两侧的肌肉。

2.用拳头轻捶背腰部压痛处。

3.用手指揉按腹部疼痛的肌肉。

4.用手指捏按下肢的血海、三阴交、太冲等穴。注:太冲穴_百度百科太冲穴是人体的一个穴道,位于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

注意:还要尽量避免过甜或过咸的食物,以及咖啡、茶、可乐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保持身体暖和能松弛肌肉,可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