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引发肌肤问题有效除螨虫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3-25

A+

我们对螨虫的认识往往是从脸开始的,有研究指出:差不多60%的人面部都会有螨虫。如果你的脸部总是状况频出,罪魁祸首很有可能就是螨虫。螨虫以人的毛孔为巢穴,以人体内的组织营养为食物,进行生存并大量繁殖。一旦皮肤被螨虫“攻占”,就会引发多种问题……

皮屑、瘙痒

螨虫吸食皮肤细胞营养,破坏细胞,刺激皮肤感觉神经,引起瘙痒情况;同时皮肤细胞老化、损伤加快,致使皮屑增多。

色斑

螨虫在人体内不断在制造破坏,使肌肤营养丧失,出现了衰败萎缩的现象,就形成了以后的色斑,长时间下去就出现了小红疙瘩、痤疮等症状。

 

 

面部油光,细菌滋生

螨虫破坏毛囊、皮脂腺内环境,造成毛囊堵塞、皮脂分泌增多,使得皮肤油脂过多,细菌滋生。

皮肤粗糙

螨虫滋生不断吞噬组织内的机体营养并不断繁殖,由于其寄生在毛孔内,数量增多致使毛孔粗大,这就容易造成皮肤内的水分流失,从而导致皮肤粗糙。

黑头粉刺、痤疮

毛囊螨大量积聚在一个毛孔中时,会造成毛囊炎或痤疮,严重时会形成大块结节型痤疮或脓性痤疮;另外蠕螨排泄物也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黑头”痤疮。

保持干燥与通风

洗完澡后弥漫的水蒸气也会充斥在寝室中,正好提供尘螨最适合的生长环境。为浴室设计单独通风口,或善用除湿机、在好天气时打开窗户,保持家中干燥与通风,都能避免霉菌和尘螨孳生。

换上防螨虫的床上用品

因为一般的被褥套,枕套用的布料的纤维间隙相对螨虫来说太大,让螨虫可以出入自如,而防螨虫被褥套和枕套用的是结构精密的防螨布料制作的,可以有效(100%)隔绝螨虫,不让螨虫再进入枕芯和被芯,也让残留在原来枕芯和被芯里面的螨虫不能穿过床套出来“为非作歹”。

 

 

选择硬家具

木质家具不易累积皮屑,自然可以减少尘螨的生存空间。如果觉得木头沙发不够舒适,皮制沙发这种不会让皮屑渗透进坐垫中的材质,也会比布沙发好。

每周清洗冷气机

滤网冷气机滤网常会吸附大量灰尘,成为尘螨的聚集地,建议固定清洗滤网,以免尘螨随着冷气吹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