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上班族怎样预防感冒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6-05-06

A+

冬天来临,又是一个考验人的季节。冬天是一个容易让人生病的季节,特别是感冒发烧,简直就成了家常便饭。有人说冬天不感冒一次,那是不正常的。话虽如此,但是谁不想无病无灾,发烧感冒毕竟不是什么好事。因此,预防感冒就成了冬季必做的功课。那么上班族怎样预防感冒呢?

上班族怎样预防感冒

1、工作压力大

职场人士容易感冒,除了平时不注意体育锻炼外,其工作繁忙,心理压力大无疑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2、写字楼的中央空调

写字楼里的中央空调,往往是导致感冒的又一重要诱因。使用空调时间太长,或者温度太低,都容易导致感冒。中央空调如果不做定期消毒,也容易传播病菌。

3、工作空间狭窄易传染

不少上班族工作的空间狭窄,办公环境密集,大家在一个平台上工作,办公楼内的自然通风条件差,这样一人感冒就会传播给很多同事。在一些工作场所,门把手、电话、水龙头、电梯间等会成为传播感冒病毒的中介。

4、体内上火所致

感冒不一定是受寒,也有可能是内热引起的。因为室内空气干燥,喝水太少,体内上火所致。

上班族如何预防感冒

1、患病同事打喷嚏或咳嗽时,你就可能接触到被感染的飞沫。如果你用未曾洗过的手摸眼睛、嘴唇或鼻子,就有可能被传染。电灯开关和电话也会传播病菌,所以降低接触办公室病菌概率的最好方法,就是经常性地彻底地洗手。

2、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人,在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在秋装的选择上也要充分考虑到舒适、防护和保健等多方面因素,最好在办公室内放置一件保暖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3、感冒的最大原因往往是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或急剧的大冷大热交替,身体丧失了抵抗力。所以不要让自己太累,休息好很重要。

4、一旦办公室里有多人感冒了,一定要提醒中央空调的控制者,及时进行空气流通和清理,并通知保洁人员加强消毒和清洁。

5、回到家开空调,室内也应适时保持通风。要保持室内温度在25℃以上,而且室内外的温差最好不要超过5℃。

6、可吃药预防,比如人丹,可开窍醒神、祛暑化浊、和中止吐。

7、在办公室里,可涂些风油精,一定要多喝热水。

8、密封的办公室使感冒菌和感冒病毒最易传播,办公室工作者最好的习惯是一进门就打开窗户。如果是远离窗户的电脑室,则一定要使用空气清新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