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车厘子的功效 车厘子是寒性水果吗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8-01-02

A+

  

 

  夏天就要到了,车厘子就要上市了。夏天人们都喜欢吃一些寒性的水果,比如像西瓜、梨之类的。那么,你知道车厘子是寒性水果还是热性水果吗?车厘子又有哪些功效呢?如果你不太明白,那么就请大家随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车厘子是寒性水果吗

  车厘子实际上就是樱桃,它属于温热性水果,所以说热性病人和虚热咳嗽者不能多吃。而且因为含铁量比较高,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所以吃多了的话可能会引起铁中毒或者氢氧化物中毒。有轻度不适的话可以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重度不适的话就要及时就医了。

  车厘子有哪些功效

  促进血液生成车厘子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 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车厘子汁能够预防感染。车厘子核味幸性平,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祛风胜湿

  杀虫 车厘子是性温热的水果,而且还能补中益气,还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痛的患者也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车厘子的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以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收涩止痛

  民间经验表明,车厘子汁对烧伤有 独特的功效。将车厘子挤出汁液,频繁涂抹于烧伤部位,便能立即止痛,又可避免伤口感染,防止化脓,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车厘子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养颜驻容

  车厘子营养丰富,所含蛋白 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车厘子榨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脸上的顽固性斑或雀斑可以起淡化作用)。可谓美白又祛斑呢。用后放至冰箱贮藏即可,一般不超过两天存放期。

  治疗咽喉炎

  车厘子味甘性温,当初发咽喉炎症的时候,可以早晚分别使用车厘子30~60克,就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缓解肌肉酸痛

  车厘子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元素都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消除肌肉酸痛有很好的功效,食用车厘子几天之内,便能消肿 ,减轻疼痛。

  预防视力下降

  人体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 素,会导致眼痛、视力下降、怕光等病症。每100克车厘子中维生素A的含量要比葡萄、苹果等水果高4~5倍,常食车厘子可以有效保护视力,尤其对电脑工作者大有裨益。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

  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车厘子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令人面孔好颜色,美志性”之功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经常食用车厘子等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也就明白了吧,车厘子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但是车厘子的营养价值的确非常高啊,不仅能够祛风胜湿,还能收敛止痛,还能美白养颜。但是,这么好的水果也不能多吃哦,因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