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胃病三分治七分养,每天吃点天然养胃的食物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8-03-07

A+

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但是很多人却没有好好保护胃部,经常暴饮暴食、食用过多辛辣刺激食物,还有晚上熬夜、通宵,这些都导致了胃部受到严重伤害。但是很多人在胃疼时只吃一点止痛药就草草了事,这是不对的做法。养胃等于养命,胃不好多吃这些食物,养胃更护胃,胃酸胃痛不来找!

卷心菜

在治疗幽门螺杆菌的过程中,抗生素是不可避免的药物,但它具有一定的耐药性,因此颇受排斥。那么不妨多吃卷心菜,它具有抗生素的作用,不仅能够有效杀死幽门螺杆菌,同时还能有效清除多种胃部细菌,对于胃溃疡、12指肠,造成的腹痛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长期饮用普洱茶可以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普洱茶还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因此长期饮用有助于通便,预防便秘。而且在适宜的浓度之下饮用普洱熟茶,非但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甘滑、粘稠、醇厚的茶水在进入人体肠胃之后,会形成一层膜,附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保护的作用。

据《本草纲目》中记载,丁香的有温脾胃、止霍乱拥胀的作用。喝丁香茶能使胃中滞留的气运行,祛除胃中的寒气,止呕与治腹泻,帮助养胃暖胃。丁香养生茶,以丁香为材料,加上肉桂、茯苓等中草药养胃食材,没事喝一杯,能帮你把胃养的更好。

小米粥

《本草纲目》提到:小米“治反胃热痢,补虚损,开肠胃”。实际上,无论是反胃、热痢、虚损都与脾胃功能欠佳有关,所以小米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补脾胃。所以胃不好的朋友记得多喝点小米粥,养胃又养身。

蜂蜜是大家熟知的天然滋养食品。甘甜味美,营养丰富,是一种极好的药食兼用的天然物品。内服可调理脾胃,提高免疫力。

胡椒

中医认为,胡椒性热、味辛,它具有排气、温化寒痰、散寒止痛的功效,能够治疗胃寒引起的一些症状,比如胃痛、腹泻、食欲不振等,是很不错的暖胃食材。

胡萝卜增强抵抗力,它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滋润肠胃,护胃保胃。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最合适,味道也更好。

蒲公英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作用,它含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等成分,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对治胃炎也有很好的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