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女人吃什么食物能排毒?

来源 : 今日头条

时间 : 2017-05-08

A+

很多时候不恰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会形成一种内毒不清、气血不通的身体状况。另外,阻碍气血正常运行,破坏脏腑功能及脏腑间的相互协调。因此及时排毒很重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1、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液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与侵入胃肠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而排出体外。

2、海带

北方人炒海带,南方人凉拌海带丝,都是好吃法,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海带中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3、蜂蜜

近代医学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4、荔枝

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5、木耳

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脑磷脂、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