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什么五谷杂粮搭配有营养?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7-18

A+

绿豆薏米芡实粥

薏米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改善水肿现象,而且对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有一定的作用。

材料:绿豆80克、薏米150克、干芡实50克。

 

 

做法:绿豆、薏米、干芡实洗净,浸泡1-2个小时。

将绿豆和薏米一起下锅慢煮,快熟时放入芡实,煮开加入白砂糖调味即可。

糙米排骨粥

材料:糙米、排骨、生姜、食盐。

做法:将糙米洗干净之后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最后取出沥干水分。

将排骨清洗干净之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最后将糙米、排骨还有姜片一起放入锅中熬煮成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食谱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铁质、锌元素、蛋白质以及糖类等等。

什锦甜粥

材料:大米、小米、绿豆、花生、红枣、核桃仁、葡萄干、白糖。

做法:将食材清洗干净,米类浸泡两个小时,绿豆浸泡半个小时。

然后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煲粥,然后一边小火慢熬另一边则是进行搅拌,起锅之前加入白糖。

功效:这道食谱味道香甜爽口,所含有的营养类型非常的丰富,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等,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素质。

红枣桂圆黑米粥

材料:红枣、桂圆、黑米、白糖。

做法:将红糖还有桂圆清洗干净之后去除外壳和果核,然后和黑米放入锅中熬粥,起锅之前加入白糖调味。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保健脾胃、肝脏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体虚还有贫血、肾虚的患者服用,具有很好的滋养功效。

红枣糯米粥

材料:红枣、糯米、山药、薏仁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熬粥,最后放入少量的白糖,起锅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特别适合一些病愈的人或是身虚、营养不良还有贫血的患者服用,因为他具有很好的保健脾胃以及补血养气的效果。

燕麦仁糯米粥

燕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消化吸收,含有的水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食用燕麦还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

材料:燕麦仁60克、红糯米200克、葡萄干30粒。

做法:燕麦仁与红糯米分别浸泡1晚。葡萄干用温水洗干净。

燕麦仁与红糯米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后转小火。半小时后加入葡萄干同煮,继续煮半小时至糯米开花粘稠。调入蜂蜜。


相关文章